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23 星期一

(2007-07-22 22:31:48) 下一个
周一, 又是雨天. 以为梅雨季节已经过去, 只是雨仍旧下个不停. 早晨Ben和Jeff他们去见律师, 我11点半才到办公室, 反正只有我一个人, 几点都无所谓.

上周末是我开始工作以来第一个不用加班的周末, 周六睡足半天, 打扫卫生半天, 周日和轶一起继续shopping. 轶还有一周就要离开, 我们尽量都不提这个话题, 离别总是有些伤感. 一个星期前我下定决心不再买鞋, 结果行动比决心快, 忍不住又买了一双, 我看我是得了强迫症了. 突然间有些怀念大学时的日子, 阳光明媚的午后, 和朋友们坐在讲堂外的台阶上一边闲聊, 一边晒太阳, 日子过得无忧无虑. 如今, 怡追随她的亲密爱人下南洋, 轶再次回国寻找新的起点, 而我, 仍在这里, 或许在不知不觉中我真的爱上东京, 而不舍得离开. People come, people go, relationship would fall apart, and friends would leave... This is life, I guess. I start feeling lonely,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love or relationship though, its about the soul. All people who know me well and have been very close to me are leaving, I dont like this feeling, but I can do nothing.

工作日渐走上正轨, 我开始着手修改codes. 喜欢做什么和能做什么, 是两码事. I dont enjoy coding that much, but I am quite good at it, which impresses Ben, he didnt expect that I could figure out the whole structure and be able to start fixing bugs in 1 day. 我试图把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工作上, 拒绝了一切晚饭, 喝酒等约会, 因为没兴趣也没心情, 还不如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工作. 我觉得自己开始向workaholic的方向发展, 无可奈何. interview的时候, 对方总喜欢问"5年后的展望", 我最讨厌这个问题,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5年后自己会在哪里, 会在做什么, 而且这个问题让我觉得恐慌. 究竟怎样才算理想的人生, 成功的事业, 幸福的家庭, 然后呢???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的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 "
--许巍[蓝莲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比起coding,我更擅长吃喝玩乐的...哈!

打起精神来找工作,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公司被卖掉,于是我开始找工作,为将来找后路...不过,at least, you know that you're good at coding...but I don't know what I'm good at...discourag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