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12 星期四

(2007-07-12 04:41:13) 下一个
据说要雇新人, 早晨Ben打电话给我, 让我去Amir的办公室, S也在那边, 一起面试新人. 我这叫一个兴奋,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终于轮到我来面试别人啦, 哈哈... 仰天长啸. 赶到Amir的办公室,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新人, 居然... 将近40岁, 长得如门神一般, 看得我心灰意冷. 雇也要雇个看得过去的嘛, 这么一副面孔, 演包公倒是不用化妆, 放办公室里多糟心.

谈了一下, 此人对技术只懂皮毛, 虽然岁数不小, 但工作经验尚浅, 之前一直是专业学生. 说是雇来做project manager, 基本上属于全方位各种杂务都要管的感觉, S恨不得把一个人当10个人用. AI(新人的名字)是Amir的朋友(?), 我也不确定, 反正Amir的意思是雇, Ben不喜欢, S老奸巨滑不表态, 我也只能哼哼哈哈的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 其实我是想, 要雇也要雇个帅哥! AI属于日本人中特别认真的那一种, means very very very boring... 但是有个老老实实能干活的也不是坏事, 反正不关我事, 我过了把面试别人的瘾, 最后决定由他们下. 看AI的年龄, 估计工资不能给太少, 据说他太太正怀着第二胎, 但如果AI的工资比我高, 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 虽然AI可能没有一分公司share, 但我干的活儿比他多, 比他重要, 凭什么他拿钱比我多? 如果他们决定雇AI, 我得打听打听他的工资, 然后找Jeff谈话去.

AI走后, 我和S跟Amir聊天, 说到Amir公司的LOGO. Amir特别信风水, 有点儿算命先生的意思, 他给我们解释他公司的LOGO和名字的来由, 都和风水有关. LOGO是太极的演变, 而公司的名字, 每个英文字母在字母表里的顺序加来算去, 最后得8, 按中国风水说, 8是大吉大利. Amir在上面讲, 我和S在下面算, 看看到底是不是8, 巨搞笑. 回到办公室后, 在网上看到一篇介绍Amir的文章, 说他当年对合气道(日本的一种武术), 空手道, 中国功夫, 以及针灸按摸都有兴趣, 然后决定来日本学合气道, 最后创建一个IT公司... 什么和什么啊, 整个一十三不靠. S若有感触的说, 以后我们可不能惹Amir, 不然他一出手, 我们都得受内伤. 我突然觉得Amir跟什么大师似的, 简直深不可测, 脑袋后面都带光圈的. 不过, Amir抽烟时的样子实在太帅, 眼睛眯成一条, 又黑又长的睫毛啪碴啪碴的, 唰唰的放电.

S有一次开玩笑说, 将来公司成功了, 他要写本书, 前言就这么写:

"神经质的hawaiian(Ben), 总是迟到的chinese(本人), 信风水的jewish(Amir), 工作狂的American(Jeff), 曾经是问题少年的Japanese(S)... 这样的一组人都能成功, 说明任何人都能成功..."

我们这小公司不大, 净是神人, 深不可测...

晚上这家service office组织个小party, 我和Ben参加, 吃吃喝喝, 然后是BINGO GAME, 本人虽然最近桃花运不济, 但其他运气还算不错, 得了茶具一套, 没白去. 现在有点醉, 不过仍在办公室坚持工作(?), 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事都你一个做主不累死你啊...
sony00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活是不规律,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jgey 回复 悄悄话 当家不作主,还是不行啊...将来等我发达了,成立一公司,所有C什么O都是我,那才爽呢...哈!

透过现象看本质,我觉得自己被套上了,解套可不易...唉...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都媳妇熬成婆了,能不滋润嘛...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