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19 星期一

(2007-02-18 22:49:41) 下一个
大家春节快乐!

大概有8年没有庆祝过春节, 从最开始的失落, 到现在的完全不在意. 节日只是节日而已, 所有的意义都是人为附加的, 我对大部分的节日都不上心, 春节也不例外. 如果不是朋友提醒, 我都不知道年三十是哪一天, 周五晚上趁自己还记得过年这回事儿的时候, 赶紧上网跟爸妈聊聊, 权当是拜年. 幸好提前一天, 年三十的晚上, 他们各有各的计划, 到时候我想拜年, 恐怕都找不到人. 爸会留在家里陪爷爷奶奶及这一边的亲戚, 妈则打算去小姨家, 姨父去他父母家了, 表弟去舅舅家凑热闹, 于是妈和小姨姐妹俩, 在一起过个惬意又舒服的年三十. 我很喜欢老妈的计划, 我知道她不喜欢一大堆人闹闹哄哄的, 我也一样, 为过年而过年终究是件伤神的事情.

跟爷爷奶奶汇报了一下生活情况, 还没有结婚, 是的, 因为我不想结婚, 每次都要谈到这个问题, 我哼哼哈哈的一言带过.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就是听老爸的国内时事汇报, 什么涨工资啦, 春节前治安不好啊, 有人钱被抢啊, 日元汇率又下降啊...老爸口吐莲花, 讲上一个小时都不带重样的, 不去做报告真是浪费人才. 最后终于到老妈隆重登场, "你什么时候才能结婚???" 音箱里转出她老人家的高分贝, 我对着麦克狂喊, "什么??? 你说什么??? 这破MSN怎么又听不见了..." 她的话题转到新买的靴子上了, 我的MSN又"奇迹"般的可以听到了. 爸和妈轮流讲, 一直到夜里1点多, 我困得头都要磕到键盘上, 过年真累人.

周末没有出去, 下雨, 本来打算和轶一起去六本木吃午饭, 结果她感冒, 我讨厌雨天出门, 就改成周一的晚饭了. 我在家打扫卫生, 我这个人很懒, 且有洁癖, 所以, 要么干脆不打扫, 要么就非常非常彻底的打扫. 地板被我擦得光可鉴人, 散落的鞋子也都规规整整的摆好...这样彻底的打扫方式要归功于中学时代变态的卫生检查制度, 最变态的一条, --"黑板槽(放粉笔处)不许有粉笔灰", 粉笔本身就掉灰, 用过的人都知道, 这样的规矩实在... 后来, 值日的学生也想出了对策, 在检查的人就要来的时候, 用沾满水的抹布把黑板槽浸一遍, 这样一来, 检查的时候, 水未干, 检查的人只能摸到一手的粉笔灰溶液, 而没有粉笔灰啦. 真是上有政策, 下有对策,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再变态的规矩也难不倒广大"人民群众"(这里特指学生). 

最近食欲特别好, 而且偏好高热量食品, 所以, 每次在GYM辛苦健身后, 都会心安理得的吃顿炸鸡, 汉堡, 薯条, 还有可乐, 我大概有半年没喝过可乐, 偶尔一次, 觉得味道非常之好. 今天则惦记上UDON, 一种日式面条, 我特别喜欢, 于是午餐的时候, 走了10多分钟去我喜欢的那家日式餐厅. 这家店的味道非常合我心意, UDON配上炸好的TENPURA, 一点也不油腻. 我很喜欢日本餐的清淡和雅致, 我吃的量很少, 又不喜欢过于油腻或口味太重的食物, 日本餐正合我的口味, 前几天因此被扣上了"不爱国"的帽子. 喜欢日本餐就是不爱国??? 这是最近我听过的最最可笑的逻辑了, 讲给George听, 他以为我开玩笑, 我说是真的, 他说, "这真是莫名其妙, LA的高级日本餐厅里天天满席, 难道大家都不爱国?" 当然, George的国和我的国不是同一个, 不过, 个人口味和爱国, 真的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情, 能被拉在一起说事儿, 想象力何其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就觉得啦~~
jgey 回复 悄悄话 唉...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觉得在学校里才是最大的幸福...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前辈春节快乐~~~

俺是除夕前一天刚好答辩完事的,幸福吧~~
不要在意那些心理狭隘的人啦~~!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