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25 星期一

(2006-12-24 23:17:36) 下一个
Christmas, 周一, 照常上班. 周末去滑雪, 很开心, 终于可以顺利的滑出流畅的S turns. 新年的第一个目标提前达成, 终于决定了, I go goofy. 虽然regular的姿势我也可以滑, 但是goofy感觉上更适合. 今天早晨, 早早醒来, 却起不来, 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痛. 其实这一回都没怎么摔, 只有右膝青紫了一块, 左脚的一片指甲淤血, 呈紫色, 估计最终会掉. 看新闻里说, 施瓦辛格滑雪把腿都摔断了, 我只掉片指甲, 还算运气不错, 反正指甲掉了还会长出来的. 运动中受伤是难免的, 高中打篮球的时候, 右手中指受伤, 肿得象胡萝卜一样, 我保持"比中指"的手势将近一星期, 不过也有好处, 一星期的作业全免. 下回再去滑雪的时候, 我应该买一副可以保护手腕部的手套, 因为不怎么摔倒, 所以姿势不稳的时候, 都靠手支撑一下找回BALANCE, 这样手腕受力比较多, 痛. 有一种手套, 在手背和手腕处有一层金属板, 可以缓冲不少, 有空去滑雪用品商店找一找, 估计价格不菲.
 
这次一起去滑雪的GROUP都是中国人, 其中有几对COUPLE, 大概是恋爱初期, 非常高调的甜蜜着. 以前看新闻里说, 中国有些高校明令禁止COUPLES在食堂互相喂饭, 我觉得很好笑, 在日本大学里没见过那种阵势, 我认识的日本人COUPLES都很低调, 最多牵着手而已, 大概日本人比较含蓄, 不习惯那种"向全世界人民宣布, 我们在恋爱"的甜蜜方式.

虽然老外COUPLES也很高调, 不管人前人后的搂着抱着KISS着, 但和中国式的甜蜜还有所不同. 老外COUPLES通常各有各的朋友和小圈子, 再如漆似胶也要保持一点个人的SPACE; 但中国COUPLES比较倾向于在恋爱初期, 就把各自的生活圈子合并到一起, 让各自的朋友成为两个人共同的朋友, 这种把自己的生活完全毫无保留的向对方敞开的方式, 也被视为甜蜜的一种表达. 我一直觉得这样做, 容易引起很多麻烦, 例如说某一方有个好事又多嘴的朋友, 岂不是无事生非? 而且, 如果有一天两个人分手了, 作为两个人共同朋友的人, 岂不是很尴尬?

还有一个不同之处, 老外COUPLES甜蜜归甜蜜, 到了干活办事的时候, 例如旅游拿行李, 一切都分得清清楚楚,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自己的东西自己拿; 而中国COUPLES呢, 通常都是女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悠闲的一个人在前面走, 男的在后面拎着大包小包满头大汗的跟着...有点意思. 这大概跟身体条件也有关系, 老外女生个个膀大腰圆, 有的比男人还要壮, 而中国女孩娇小柔弱, 更容易激起男人的怜香惜玉之情. 我记得刚认识德的时候, 我们一起逛街, 他主动要帮我拿HANDBAG, 我当时觉得莫名其妙, HANDBAG又不重, 为什么要让别人帮忙拿? 可见国内的女生有多幸福, 岂只是顶了半边天, 在RELATIONSHIP里女生占绝对的主导地位, 呼风唤雨, 哈!  

虽然被人宠爱着的感觉很舒服, 但这种"中国式的甜蜜"和我的RELATIONSHIP理念有所相悖, 我觉得RELATIONSHIP的感觉应该是, 相互尊重, 相互支持, 但同时又保持个体的独立. 至于我的handbag,就不麻烦别人了,虽然我离膀大腰圆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也不至于弱不禁风,自己照顾自己,还是绰绰有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G.C.
请组织放心,2007年我还会再接再厉,继续折腾的...

To elpher
平衡很多啦。。。哈哈。。。

大家新年快乐!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Jess和这里的各位,新年快乐啊!!!...今天是2号,额们已经上班了,苦命啊...特别在这里声明一下,好让大家都能在新年伊始就找到心理平衡的快感,哈哈哈...
G.C. 回复 悄悄话 祝jgey同学新年快乐!发掘你的博客已经有一二年了, 一直觉得很庆幸,可能是我们的背景相似吧,对你写的关于人生,relationship, 工作,前途的帖子都很能引起共鸣。现在像你这种真实清新的博客不多了,希望2007年能保持风格,写出更多为广大劳动人民所喜爱的作品。(我这post怎么那么肉麻啊?算了算了,年底了么,总要总结一下工作么)。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G.C.
作为女人,被人追总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凡事不能太“过”,点到为止,大家都是成年人,示爱的方式也应该成熟一些。尊重女友,不一定要抢着为她拿handbag,而抢着帮女人做一切事情的男人,也未必真的尊重其女友。

To elpher:
呵呵,下回把钱包手机藏起来,告诉他不见了,看他怎么办...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不让男朋友替我拿HANDBAG的原因是,那样很难看...一个大男人拎个女式包,样子实在滑稽可笑...不过也导致我那不爱带包的猪头常把钱包手机什么的放我包里...重啊...
G.C.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虽然国内男生谈恋爱时服服帖帖的像只小猫,可结婚后就逐渐撒手不干,以致于都是让老婆们拎包买菜, 大摆大男人主义,以前怜香惜玉的柔情都云飞雾散了。不过仔细想想以前抢着为女友拿handbag又何尝不是大男人主义的宁一种表现呢?不过话又说回来了, 在追女孩的时候那一国的男生都是会做得比较“过火”的,it's expec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