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9/4 星期一

(2006-09-04 03:06:42) 下一个
周末闲逛, 卡拉OK有点唱烦了, 于是决定看电影, [MIAMI VICE]正在上映, 冲着巩俐和2位帅哥, 也算值得一看. 电影本身一般, 纯粹的好莱坞商业片, 枪战, 暴力, 激情, 该有的元素都有了. 买票的时间晚了点儿, 结果位置偏前, 看得我直眼晕. 巩俐看起来还不错, 有个场面她穿一身灰色职业装戴大墨镜出场, 很惊艳的感觉, 身材真是好. 美中不足的是, 为什么她总是板着个脸? 难得有一个带笑容的镜头, 就算是演黑帮老大的情妇, 也用不着这么苦大仇深的吧. 而且, 一直面无表情让人觉得她的表演很生硬, 我看的时候总在想, 如果换成 Monica Bellucci演这个角色, 一定更好. 大概英文对白也是妨碍巩俐发挥的一个原因, 很早就看到电影宣传里反复强调她的"古巴口音的英文", 我竖起耳朵听了半天, 也没听出来什么"古巴口音", 倒是中国口音重得厉害, 有一个场面她用很强调的口吻说, "I am a business woman", 一下子就把我给逗乐了, 不是我不厚道, 是这一句的乡土气息实在太重了. 但总得来说, 巩俐的英文说得比章子怡还是要好, 章的那个[GEISHA], 我是咬着牙读着日文字幕在飞机上看的, 不是一般的难受; 要不是在飞机上实在无聊, 我是万万不会看那部电影的, 几个中国人按着美国人的思路演日本的故事, 哪儿都不挨哪儿, 日本人真应该起诉那家电影公司, 肆意歪曲日本文化及误导观众.

跑题了, 接着说[MIAMI VICE]. 想当年[TIGERLAND]里, Colin Farrell是多么的帅, 桀傲不逊, 满脸的反叛神情, 岁月无情, 帅哥也开始发福, 身材比当年明显差很多, 相比之下, Jamie Foxx看起来更attractive, much much hotter. 写到这儿想起来了, 那几场被一再宣传强调的巩俐和Colin Farrell的激情戏, 用一个词来形容, --生硬, 看起来特别别扭, Colin Farrell还好, 巩俐显得实在是很不自然, 表演的痕迹太重, 建议参考Angelina Jolie的[ORIGINAL SIN]. Angelina Jolie在[Original Sin]里的那段激情戏, 大概可以称得上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比A片还让人血脉愤张, 据说在电影院正式放映时, 那段戏被删了不少, 超过限制级, 只有在完全版的DVD里可以看到.
 
其实, 我还是很喜欢巩俐的大气, 但觉得她离好莱坞模式还有一段不算近的距离, 不光是语言上的问题, 还有文化背景, 都直接的反映在她的表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hehehe...那个SCENE可是所谓的经典的“火热拉丁舞”哦,其实2个人跳得都很一般。。。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把脖子扭了,每天都是很痛苦的...所以看到贴的那张巩利的剧照就觉得脖子更疼了...看巩利阿姨的脖子扭得,皮都皱了,真是厉害啊,她没有扭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