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9 星期二

(2006-05-09 02:49:04) 下一个

终于回到东京了,觉得松了一口气。拖着箱子走到公寓楼下,前一阵子还是星星点点的银杏叶已经长齐,风吹过,心情舒畅。德发短信又打电话来,问我一切可好,说他年底就会回东京,又提出要和我一起住,被我以他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而却下,此事需要从长计议。我后天就去加州,大概总共1个多月不会和德见面,虽然不是非常想念,但觉得很安心,知道德一直在这里,不会突然消失不见。Marc也发来短信问我“回来没有”,我回答,回来啦,但很快又走。不可否认,我的生活在东京,it is my city.

国内文学城被Block掉,每天又忙,没什么时间上网,这些天什么都没有写。感想还是颇多,关于国内的生活,亲人,还有所有的变化。找不到比较合适的词来形容,本想说“物是人非”,但是又觉得不恰当,因为“物”也都在变。

国内到处乱哄哄的感觉,不完全是不好的意思,是一种生机勃勃的“乱”,不像东京,有种波澜不惊的静。到处都在建设,很久没有回去,整个城市变化很大。很多地方看起来很熟悉,但又想不起来原来的样子,有种象电影中失忆人物的感觉,努力回忆过去,茫然,困惑,又有点新鲜。

人的变化很难讲,父母都好,健康悠闲,只是老妈比以前更喜欢抱怨,我以为是更年期的缘故。亲戚还是老样子,只是七大姑八大姨都胖得厉害,小时候记得阿姨们都窈窕得很,现在人人好像吹气球一般的胖,国内吃得好吧。10天我也增重1公斤,又要在gym挥汗如雨。我最喜欢的小表弟,还记得他是Baby的时候,满地爬的样子,瞪着大眼睛亲我一脸口水,现在他已经是高二的男生,身高187,竟然学会拉帮结伙的打群架,被学校记过,真是跌破眼镜。

爷爷奶奶和外婆,最关心的是我的婚姻问题,都催促我尽快成家立业,每次训话都从“谁家的谁嫁了怎样的好先生”,“谁家的谁的孩子满地爬”,“谁家的谁...”不是我不想嫁,哈,其实确实不是很想嫁,只是,婚姻不是可以按schedule进行的东西,不能为结婚而结婚。顺其自然,感觉到了,自然水到渠成,我尽人事,听天命。小姨热心的要给我介绍相亲,问我有何要求,我笑说,“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相貌堂堂,富可敌国”,小姨愣,然后给了我很白很白的一个白眼。我宁愿坐在家里看新闻联播,也不要浪费时间去相什么亲,假装亲切笑容容易使脸部肌肉硬化的。

总之,国内形势一片大好,我的单身生活还要继续,今晚unpacking,明天上班,明晚packing,后天飞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G.C.
你这种言论容易激起民愤哦...哈!

To elpher
我有点累,这个SCHEDULE比想的要TOUGH,如果可以在东京多住几天调节一下,应该比较好...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JESS,你终于回来啦...看着你的SCHEDULE,觉得你很充实啊...有点羡慕呢...唉....
热烈欢迎jgey同学回到自由世界来!这几天你没有贴帖子,我每天上班多出来几分钟来都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所以我只好开阔我的眼界, 关顾了文学城其它几个MM的博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个个自恋的不得了。自己的照片不是一张一张的贴,而是一集一集的往网页上传。还动不动就用假装抱怨的“含蓄”的方式提醒大家她有一个外国男友/老公。受不了,good to have you back!

G.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