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4/16 星期日

(2006-04-15 14:43:22) 下一个

5:33AM,我还没有睡觉,不用问,不用想,一定是很烦恼的在packing.我喜欢旅游,但是极讨厌packing,永远无法决定哪样需要,哪样不要,总是担心自己会忘掉什么,paranoid。最可恨的是,packing ruined my nails,不得不重新涂,现在只能傻坐着等指甲油干掉。

德睡得象猪一样,很响的打呼噜。每次要离开他的时候,都会觉得他格外可爱。一想到要坐10多个小时的飞机,我觉得浑身不舒服,想要临阵脱逃。但是那不可能,除非我不怕丢掉工作,只有硬着头皮去。以前还比较期待出差,但周五看到美国office给我们做的日程表以后,我真的很想立即病倒进医院,就可以逃避这次出差了。

晚饭的时候,和德讨论存钱的问题,我说我争取每个月可以存5万,结果被他嘲笑了,他说国内的人每个月都可以存超过5万。据德所说,他的中国同事每个月可以存15万以上,我惊讶得不敢相信,德说,他们不买东西,也不出去吃喝玩乐,每年都能带回国一大笔钱。我不明白,他们那么拼命得存钱做什么,德解释说,要买房,将来结婚也要钱;我还是不是很明白,结婚真的要那么多钱吗?要是那样的话,我可结不起婚,太恐怖了。。。

指甲终于弄好了,我还可以睡4个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hahaha...that is lovely.
rui0428 回复 悄悄话 but marriage can guarantee no food left no matter how terrible it is ,at least for me^^
jgey 回复 悄悄话 well, you can think it this way, we dont have to push ourselves into marriage, right? marriage paper cant guarantee love, caring, and loyalty...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JESS,那是不是真的,现在国内物价一直涨...有人算过,说娶个北京女孩要120万左右,上海的要140万,深圳的大概也罢差不多,最便宜的好象是南京,记不清了...那是把谈恋爱过程里的开销和房子,车子,婚纱照,酒席,蜜月游什么的都加一起的费用...因为近几年房价飞涨,结婚真的很贵.
现在上海的房价,平均在1万出头,地段稍微好点,就要2万...如果是100平方米的房子,光房子就要100到200万,真的买不起...
不说了,越说越郁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