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17 星期五

(2006-03-17 00:42:52) 下一个

早晨去美国大使馆,到也好找,哪儿警察多,哪儿就是.门口申请者排队进行SECURITY CHECK,出入口有自动升降的路障,进去的车被里里外外用各种机器检查个遍,就差把ENGINE都拆开,真是难为那些日本警察了.美国人自打9.11之后,就患上被害妄想症,总觉得全世界人民都憋着想着要害他们.排了10多分钟,在门口寄存下我的手机,任何电子产品都不允许被带入,终于进到使馆办公楼.又等了10分钟,被叫去取指纹,然后不到5分钟,被叫到窗口问话.签证官是个男的,大鼻子和瘦瘦的脸显得不协调,他用日语问我去美国做什么,我回他"BUSINESS TRIP",他说,"you dont believe i can speak japanese?" 我心想,你那南腔北调的日语也好意思说出口?! 想归想,脸上带笑,嘴上却说,"its better for me to speak english, since japanese is not the native language for either of us."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套本事练得越熟越好.签证官问,"how many years you gonna stay in japan?" 我一愣,这问题我还真没仔细想过,于是随口答了个"5 YEAR",于是他又问,"why 5 years?" 我想起葛优演那电影,--"问,问,问,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出国前没学过外事纪律吗?" 当然他是签证官,我是申请人,得罪不起他,于是我胡扯一气,给他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中国式爱国主义教育课,告诉他5年后我要回国贡献去.最后他大笔一挥,递给我一张单,说,"visa will be sent to you in one week." 我愣了一下,问,"its finished?" 他笑了,"YEAH","COOL, THANK YOU, BYE."我松了口气,折腾我写了那么多"交代"材料,赶情儿这就完了.为了填那个破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回忆我近10年来去过的所有国家,以及各种"历史问题",幸好我现在是26岁,如果是66岁,有些事儿还真想不起来.

理性的角度看问题,任何事情都有发生的原因和理由;但从感性的角度来看,有些问题真的不需要知道原因,询问理由.我告诉ERIC,我想见他,他问我,"WHY?" 一下子就把我问住了,于是,我不想见他的事情了,满脑子都在想为什么,为什么想见他,实在扫兴.我不喜欢追着别人问WHY,也不喜欢别人一直问我为什么这样,为什么不那样.小时候我成天追着老爸问为什么,老爸烦不胜烦,于是破财消灾,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说,"你慢慢找,10万个之中,一定有你问的那个为什么." 小孩子都喜欢望天,没事儿做嘛,于是,[十万个为什么]之中,我偏爱天文那册,问题紧随而来.从此不问为什么,改问"什么","什么是恒星?""什么是GAMMA射线?"...老爸叹了口气,去新华书店转了一圈,搬回一厚得能砸晕人的[辞海],配套[十万个为什么],他终于可以安静的看足球转播而不被我打断.

通常每个人在别人的生活都只能扮演一个角色,做贤妻良母的就成不了火热狂野的情人,所以男人的梦想,要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在外是淑女,床上象妓女"的老婆,这个确切的说,只能是梦想.有出轨的愿望和想法是件不可避免的事情,但真正出轨与否,完全看当事人的自律能力.德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一个完全温柔善良,任劳任怨的角色,没什么不好,但我不能否认我有出轨的想法.存在这样一种男人,让我有种想JUMP ON HIM的愿望,例如ERIC.我一直在很努力的学习自律,让想法只停留在想法的阶段,向毛主席他老人家保证,到目前为止,我从未CHEAT ON德.我不是不爱德,但缺少变化,没有刺激的生活,让我觉得死气沉沉,有点MENTALLY UNST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好象还是发不了评论...TEST
我妈和你爸一样也在当年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那书当时销路一定很好。
How come I feel that the 缩头乌龟 above sounds like De? Let's vote for that. Who agrees with me?
so for discussion purposes only: have you ever, at any point in time since you two met, thought (and continued to think for at least two days straight) that de is THE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