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31 星期五

(2006-03-30 21:57:20) 下一个

昨晚又喝多了,再这样下去,我会成ALCOHOLIC的.不过,我现在完全理解为什么有人会沉迷于酒精,酒是个好东西,一醉解千愁,我倒没那么多愁,我只是烦躁,非常的烦躁,快要发疯! 这种静如死水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聊了,我的心不静,我也不想静.我有那么多PASSION,却没有宣泄的地方,这真让我无法忍受,有时侯很想找人狠狠的打一架,输赢无所谓,只图痛快.和德的关系不咸不淡,连做爱都失去热情,好象例行公事一样,一开始的时候不是这样子的.我答应过德,不再在BLOG写他的"坏话",OK,我不说,什么都不说,是我的错,是我喜新厌旧了.这种没有激情近乎亲情的RELATIONSHIP,我受不了,我只有26岁,我需要HAVE FUN,相濡以沫对我来说,还太早了点,还不需要,I know what i want. So far, I have been trying hard on this relationship, and I would keep trying, but sooner or later, I would not be able to handle it any longer, I know that gonna happen, everybody knows.

昨天,因为RELEASE不顺利,出差推迟一周,非常郁闷,无心做事,打电话给轶,叫她一起出去.轶对ROPPONGI不熟悉,我带她去一家西班牙餐厅,很是热闹,人多,WAITERS热情,美酒佳肴.聊天,轶很能喝酒,我喜欢,这样的朋友一起出去才痛快,但我叫她不要喝太多,因为之后还要带她去HL BAR,担心她会醉.吃饱出来,直奔HEARTLAND,周四人格外多,好不容易挤到吧台,要了2杯酒.轶大概第一次来ROPPONGI的BAR,显得有点拘束,一直跟我讲上海的BAR是怎样怎样,我一边听,一边环视整个BAR,期望在最短时间内确定目标,不得不说,高个子男生在这种状况下比较有优势,容易被看到.其实大家都差不多,一边喝酒,一边"东张西望",EYE CONTACT,微笑,然后找话题开始聊天,这种社交方式最简单最快捷,通常会认识一些完全不同领域的,在平日生活中遇不到的人,非常有趣,有挑战性.站在我们旁边的老外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当他得知我们是中国人时,他把他的朋友ROBERT介绍给我们,ROBERT竟然会讲中文,很标准的中文,自称小罗,此人在大连外国语学院进修过5年.轶的英文不太好,我始终担心她被冷落,所以无法去和别人交谈,现在正好有ROBERT陪她聊.我和一开始过来的那个老外谈了几句,此人竟然是SYMANTEC JAPAN的副社长,HEARTLAND这地方还真聚人.

一开始那圈人都在和2个日本女人讲话,后来ROBERT过来和我们讲话,又把他的朋友都叫过来,其中竟然还有2人会中文,一时间中文,日文,英文满天飞,热闹非凡,那2个日本女人倍受冷落,脸色越来越难看.物以稀为贵,这BAR里日本女人一抓一大把,而且还都主动往上靠,中国女人大概真的就只有我和轶;学过外语的人都有这毛病,一有机会一定要大显特显自己的外语水平,这几个会讲些中文的老外可逮着机会了,满嘴跑火车的讲,也不管语法发音是对是错,其他不会中文的围在旁边看热闹,恨不得自己也能挤出几句中文来,博MM一笑.那2个日本MM很不甘心,又挤过来,试图把注意力拉回到她们身上,我这几天一直不爽,正愁没地方撒气,就拿她们2个开刀.我告诉轶继续和ROBERT他们聊,然后略施小计把其他人聚在一起,话题定在工作上,大家都是做IT的,那2个女人根本插不上话,在一旁闷着喝酒,没意思极了.看她们的郁闷表情,我真是觉得很开心,很舒畅,我承认,我有点变态.11:30PM,为了赶最后一班地铁,我们准备离开,收了一叠名片,电话号码,everybody promised to call everybody, HA!

今天早晨在电车上,我CHECK了一下昨晚收到的名片,有些扔掉就好,有些比较有价值.东京这个城市很大,但相对意义上来看,又很小,专业FIELD里的人数有限,说不上什么时候就会和相识的人合作项目,或需要对方帮助,编织自己的SOCIAL NET,有百益而无一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To 三楼的同学:
谢谢你常来看,我真是非常非常的荣幸...(^o^)

To 蝎子:
上次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就建议我去SHOPPING...后来,心情是好了,等帐单一来,又心疼了一个月...你是不是跟我的钱包有仇啊??? 呵呵...
有空的话,看看那本书啦,[IN HER SHOES],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

To G.C.:
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不写名字也知道=)
如果往上看,我们不满足不快乐;如果往下看,我们容易失去前进的动力...我们永远生活在矛盾中,一切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态度.

To chic:
哈哈...chic is a really sensitive and smart lady, she knows exactly what is in my mind...well, if its possible, help me to figure out some solution, I buy you candies or icecream (^o^)




chic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it's a toss between
1. 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
2. risk having nothing for the belief of something better is around the corner

- who's the list-making maniac
That was me, G.C.
感觉你最近心情比较烦躁,东京这种歌天酒地醉生梦死的环境对改变你的心情估计只会有负作用,到美国乡下出差几天可能到有益。

实际上我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多烦恼,比起伊拉克的居民好多了。Everything is relative. 什么时候我们的日子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去年被派回北京工作的时候经常干活干到夜里一,二点钟, 在回家的路上我总会路过一个建筑工地,不论我多晚回家,工地上总是有工人在忙碌着。 想到他们干的活比我的辛苦百倍而薪水只有我的几十分之一,就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了, 以前实在是无病呻吟。

人人实际上都有relationship problems. "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只存在童话故事里。We just have to deal with it.
小蝎子 回复 悄悄话 唉, 不知道说什么, 偶想偶能理解一些啦, 因为偶以前也常常会啦, 很压抑那种感觉, 感觉一成不变的生活让人窒息, 生活平静的扔块石头下去都泛不起一丝波纹那种~~~ 所以偶一段时间就需要有点变动的人, 不过和你不同的是, 偶是需要在工作上有激情有新的挑战, 读书的时候就需要在环境上做做改变保持新鲜感~~ 反而感情(包括爱情亲情友情)偶需要稳定, 那能让偶有安全感~~

你会不会也是最近工作太有压力, 搞到自己太烦燥啊??~~

和朋友也好网友也好可以一起这样, 说说自己的一些心烦也是一种正面的渲泄啦~~ 再不试试换个发型啊, 换换小窝的摆设啊, 试试自己下下厨啊, 或者出去shopping啊(不过通常心情不好时shopping的帐单, 等没事时就会觉得心痛了^_^), 再不周末去其他地方小住2天啊什么的, 反正换换生活方式, 看看感觉会不会好点~~ 再不,,,哼哼,,,拿小德同志的信用卡来狂刷一下, 以解心头之闷气吧~~ 哈哈~~ (jgey男朋友好, 打字打到这偶刚好犯困, 已经不太清楚自己在打什么了~~~)

还有, 你下面那篇in her shoes的内容很有启发性啊, 颇有哲理的说~~
I love your blogs, it's my daily must read. I think my charactor is very similar to yours.
You should leave De. He's just not suitable for you. Find someone you enjoy to be with is more than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in the world. After all, we only have one chance to live in this world.
jgey 回复 悄悄话 真费心写了这么多...=)
eyjg 回复 悄悄话 This D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pathetic (and therefore annoying) each day...don't mean to be cruel, just can't help to say something here. why doesn't this De know that to get you and to make the relationship work (or to make any relationship work for that matter), all he needs to is to let u be who u are and say what u want, at any places and time that you want to say.

compromises are necessary for relationships, you can compromise time, comfort, compromise the way you do things to an extent, but you should never compromise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think.

blog is exactly the place to say what's on your mind and to be the naked person that you are like the day you were born and the day you die. If this idiot De does not like to read what's on your mind, to shut you up is just plain stupid, even xiao nv ren wouldn't come up with this kinda way of solving problems. He can simply choose not to come here and read. After all, I don't think anyone here would miss his prese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