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话--香港2天--II

(2006-01-05 22:39:36) 下一个

1/1, 2006年的第一天,阴天,对岸的香港岛看起来雾蒙蒙的. 我和德一起坐地铁去中环,香港的地铁叫MTR,和新加坡的很相似.地铁站里的电梯快得惊人,大概香港的老人都不乘地铁,不然这种电梯实在危险. 地铁蛮干净的,票价比日本稍便宜一些,但自动卖票机只收COIN,旁边却没有纸币和COIN的兑换机;所以必须要在客务中心排队换COIN,然后再过来买票,这个...

中环站下车就是LANDMARK, 中文叫做置地广场,购物环境不错,只是人很少的样子.我们在LANDMARK的CAFE吃了早餐,我很喜欢那里的新鲜果汁,货真价实又不加冰,德不喜欢西式早餐,一直抱怨我害他没有吃上广东式的早茶.

在LANDMARK看到JIMMY CHOO的店,我兴奋不已.店里的设计很有意思,一面大镜子是扇门,打开后整整一架各式各样的漂亮鞋子.我那一刻的表情就好象[RUSH HOUR 2]里卡特在按摩店看到门后坐满美女一样,欢呼雀跃.试来试去,因为是SALE,很多式样的号码不全,店员的普通话讲得不好,但很耐心的帮我拿各种样子来,最后欢欢喜喜的买了2双.德在一旁苦笑,他完全不能理解我对鞋子的着迷,觉得我花那么多钱在鞋子上很是浪费.从JIMMY CHOO出来,没走多远,看到MANOLO BLAHNIK,我开心极了,德拎着硕大的JIMMY CHOO BAG惨叫,"又是鞋店!" 这里的MANOLO真多式样,比东京全,又便宜,不过我只对MANOLO的经典式样感兴趣,其他的样子实在太...不知道该怎样形容,MANOLO比较贵妇的感觉,更适合比较成熟的养尊处优的太太们,相比之下,JIMMY CHOO更CITY CHIC,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但仍需在办公室里努力奋斗的20S-30S女人.最后买了一双MANOLO TUCCIO, CAMPARI也很美丽,但实在贵得惊人,又不打折,只好放弃.

LANDMARK出来,在中环的街头走,看到路牌是皇后大道,原来歌里一直唱到的"皇后大道"就是这里.和德一起乘上山的自动扶梯,不知道通到哪里,记得[重庆森林]里好象有这里的场景,扶梯两侧的房子老老旧旧,却也别有一番风味.路上经过SOHO区,很多外国人,很多风格独特的CAFE,赏心悦目.

终于走到"无路可走",发现半山好象没有什么,于是叫TAXI下去,打算坐山顶缆车.香港的TAXI真的是很便宜,服务也很好,没遇到什么麻烦.车开到缆车站,发现人多得排出约2个BLOCK;TAXI司机说,恐怕要等一个小时,不如他载我们上去,50块左右;我们立即同意,于是上山.一路上很多MERCEDEZ和BMW,很少看到日本车,香港买进口车是不是税很低? VICTORIA PEAK不算高,TAXI开得蛮快,所以很快就到了.山顶空气不错,风景还好,看到整个HARBOUR;远处绿荫里隐约可以看到漂亮的独立房子,传说中的豪宅是不是在这里,我也不知道.

下山时,缆车还是要排队,于是只有乘TAXI.我和德都饿了,于是叫司机载我们去金钟车站,那里的PACIFIC PLACE有家出名的下午茶店[采蝶轩].名店人自然多,又赶上新年假日,点心早早SOLD OUT,德不停埋怨我,因为我买鞋时间太长而害他吃不上点心.于是晚饭由他决定,他从GUIDE BOOK上选了一家叫[东宫]的餐厅,打电话过去预订座位.PACIFIC PLACE也很大,很多家店,但我实在走得累了,德拎着我的3盒鞋子也很辛苦,于是转了没多久就决定回酒店.

晚上叫TAXI去[东宫],在一家酒店的楼上,典型的中国式餐厅,大大的圆桌,有包间,大部分客人都是全家来吃饭的,很热闹,小孩子又跑又哭,一点点吵.粤式菜,很多卤味,又很油腻,我不是很喜欢,吃一点点就饱了,不过茶很好喝.叫了半只桂花烤鸡,基本上是德一个人吃掉的,实在太油了.德一边吃一边"教训"我,说我的饮食习惯也象日本人了,回国内怎么生存,油腻的东西吃不惯,不喜欢挤车,买东西也不会讲价...我想他说的大概对,回国生活,好象是MISSION IMPOSSIBLE.

回到酒店很疲倦,看电视的时候就睡着了,这一天过得真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