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18 星期五

(2005-11-17 19:29:17)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周五,天气晴朗,心情舒畅,唯一不足,--迟到1分钟,因为挑衣服花了太多时间.最近特别的懒,已经2周没有去GYM,而且天气奇冷,忍不住一直吃巧克力,也顾不得会不会变胖.其实,我根本不担心胖的问题,我是那种吃很多也不会胖的TYPE,但如果不WORKING OUT,之前练出来的肌肉就会慢慢消失,这个让我有些罪恶感.和NICK聊天,知道他有近一个月没去GYM后,我觉得好多了,原来我不是最懒的,我们互相称呼对方为FATTY,在"友好"的气氛下结束谈话,他决定立即去GYM,不管天气多冷,我决定再买盒巧克力,FATTY就FATTY啦,无所谓. 最近一直在看[成长的烦恼],很喜欢.幽默的老爸,开朗的妈妈,欢喜冤家却又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很完美的家庭.我一直很想有兄弟姐妹,独生子女的成长过程其实很寂寞,虽然得到父母全部的宠爱,但too much attention from parents, its quite big pressure somehow. 昨晚有一集关于种族偏见,JASON和MAGGIE教导MIKE不要利用别人的种族偏见而得到好处.这让我想起以前看到的一段话,是一个小学教师说的,她说,通常小孩子说出有种族偏见意识的话,找他们的家长是没有用的,因为那么小的孩子没有什么社会经验,他们潜意识中的种族偏见只能是来自他们的父母.经常在中文论坛上看到有人说,白人是WHITE TRASH,黑人又懒又笨,阿拉伯人是垃圾,日本人是混蛋,中国人不讲诚信...那么全世界,你究竟喜欢谁? 是不是该考虑移民到外星,躲开"讨厌"的地球人? 另一集是关于CAROL的约会,JASON和MAGGIE很担心,又不想过于干涉,只好紧张的打探消息又不得不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很好笑.我想起18岁时,我第一次和男生约会,我老爸竟然乔装打扮跟踪我们,后来他自己说漏嘴却又不承认;他问我是不是和那个男孩拉着手,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我都看见了",我尖叫"你跟踪我",他否认"没有没有,偶遇而已",HA,城市那么大,怎么那么容易"偶遇"?! 我那时候的门限是8点,如果违规,罚一周不可以出去,结果每次我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而老爸总象个门神一样站在门口看表...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笑,也很值得怀念. 昨天把去香港的所有准备都搞定了,INTERNET上查到HOTEL的BOOKING电话,打过去,说支付用的信用社号码,对方把CONFIRMATION的文件FAX给我,一切不到30分钟,BRILLIANT,活在资讯发达的现代,真是幸福.告诉德,我订了比较贵的HARBOUR VIEW房间,还有LIMO去机场接我们,担心他会说我太败家;但德没有,他说这样很好,只要玩得开心,多花些钱也没关系;我很高兴,我们的消费观念没有太大的分歧.如果2个人在消费观念上有很大分歧,真的是很难相处的;消费观念来自成长环境,所以古人说的"门当户对",在这一点上MAKE SENSE.我不是什么大富之家的千金小姐,所以也不需要对方是挥金如土的小开,但对于那种对钱斤斤计较而忽略生活品质的男人,我绝对无法忍受.经常看到有人讨论关于谁付钱的问题,说老外都是AA制...我觉得,in general sense,无论中国外国,如果一个男人吃饭后不主动付帐单,去外地回来不带任何礼物,不记得买生日礼物给你,不愿意买花给你...这不是文化差异问题,也不是注重不注重形式的问题,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不爱你.一个男人在一个女人身上花钱,他并不一定爱她;但如果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他一定愿意在她身上花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AA制和文化关系不大,只和对方的态度及钱包大小有关.另外,如果男生付帐,女生应该表示谢意,不能把对方付钱的事情当做理所当然(已婚COUPLE除外).我和德出去,如果吃饭是他付的钱,接下来打保龄球我就会主动付钱;看2个人的关系和消费观念,保持一种BALANCE吧.

工作特别轻松??? ...真希望如此,我一年除了红日子(NATIONAL HOLIDAY)以外,只有12天有薪假期,去泰国用了8天,零零碎碎用了2天,现在只剩2天了,要坚持到明年4月份才有新的假期,我哭的心都有了.其实公司里的人忙得很忙,天天加班到10点的也不少,但我坚持要有PRIVATE LIFE,坚决抵制额外加班,所以,TEAM里每天基本上我走的最早.当然,早晨迟到是不对的,还好,我的LEADER比较宽容,这个算我LUCKY吧.公司的气氛很轻松,和传统意义上的日本公司不一样,没有严格的上下级制度,TEAM整体有工作目标,然后大家各做各的,自己安排SCHEDULE.钱不算多,AVERAGE,但也没太大的压力,基本上,我还满意.
连成 关于AA制的问题,很多日本人也是这样的把。最近一个同事结婚了,婚前都是各人百分之50的。另外,外国人的话,到底是AA制少还是多呢?你给讲解一下哦。
还有了,特别羡慕你,工作好像特别轻松。经常请假,时不时迟到,我每天工作到累死,到现在都没请过假,还被上司发牢骚说我工作不够卖力。
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公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