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8 星期二

(2005-11-08 01:17:41) 下一个

最讨厌早晨的电话会议,还没睡醒,一边看窗外的高楼大厦,一边发呆.大家都昏昏沉沉,美国那边的人很精神,兴致勃勃的讲个不停,也不管这边完全没有反应.我昨晚很晚才睡,看很老的007电影,SEAN CONNERY演的,很喜欢他浓重的英国口音,抑扬顿挫,很是喜欢;现在的007都是一口美国腔,不象英国情报员,更象CIA.最近越来越忙,越忙越懒,好久没去GYM,总觉得时间不够,计划很多,--2周一次SPA,做头发,游泳课,HIPHOP的舞蹈课...可以一直排到明年去.每天下班后,基本没什么时间,周末德还要粘着我.以前上学时,时间多,钱不够,现在钱够,却完全没有时间;钱好赚,时间难得,一天只有24小时,除了吃饭睡觉上班,可利用的业余时间实在少得可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又有钱又有闲?!

去香港的机票还是很难,现在最便宜的要9万,开玩笑,9万飞香港?!只好看运气,等退票吧.假期只有5天,少得可怜,所以去不了太远的地方,也玩不成什么,我只想享受一下5STARS酒店的服务和SPA,然后SHOPPING而已.大都市都大同小异,高楼大厦,拥挤的人群,喧闹的夜店...人工的繁华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在东京可以看到够.5月的时候,晓和哲去香港玩了一周,问他们的感想,--"还行,吃的不错,没想象中那么繁华,脏." 和东京相比,大部分都市都相形见拙;SINGAPORE是出了名的"干净",我住了2个月后的感受,--给游客看的地方还不错,但普通组屋和FOOD COURT实在差强人意.简单的说,日本人的干净是自发的,习惯性的,新加坡的干净是给人看的,自然有差别.其实太干净也不是100%的好事,日本人去海外旅游是出了名的问题多多,被偷被抢的就不提了,因免疫力低而水土不服是常见状况.公司里的一同事,去四川旅游一周,瘦了一圈,水土不服,吃什么吐什么,只能看着诱人的中国料理,却不能吃,那叫一痛苦.幸好我有从小在中国锻炼出来的"铁胃",在泰国和当地人一样吃不干不净的路边小吃,也没什么问题.

其实我很想去上海看看,但德说时间太短,见亲戚朋友就用完了,不能带我出去转;我看他是怕他妈逼他去相亲,听说他家人给他"物色"一护士,还是幼儿园老师什么的;我还没相过亲呢,很想跟去看看热闹.我主要是想看看国内的情况,出来这么多年,很少回国,对国内的一切缺乏UPDATE,听德说上海如何如何的"好",好奇得很.公司里的日本同事去上海回来后,说上海的高级消费场所"太惊人了,太贵了",如果日本人说贵,那真的就是很贵了.昨天午饭时,大家聊天,说中国发展惊人,中国的有钱人比日本的有钱人还厉害,一同事问,日本宪法里有规定要保障人人平等的生存权利,中国宪法是怎么规定的.日本宪法我没读过,有没有那一条,不知道;中国宪法我忘得基本差不多了,大概印象中,中学政治课上讲过,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现在的状况好象是,一小部分有钱有权的"人民"是国家的"主要"主人,至于为什么,你问我,我问谁去?! 经常看到在海外的中国人发帖子说,当海归很难,在国外又进不了主流社会.前半句,我完全同意,国内的人多"生猛"啊,象我这样被东京生活惯出一身"毛病"的,如果真的要回国住,恐怕要经历一段漫长又痛苦的适应期,所以我对回国还是很犹豫的,尽管德经常"怂恿"我.至于后半句,什么算是进入"主流",是选议员啊,还是当市长? 如果有几个当地人做朋友,时常参加当地人的PARTY活动,就算是"主流",那我觉得,大凡心态正常,有适当交流能力的人,在一个地方住上几年,都能做到.中国人说,入乡随俗,就这4个字,精髓! 主流支流无所谓,只要能保障基本人权,能安居乐业,就挺好.记得中学时候,不知道哪位"前辈"在墙上刻下如此深刻的句子,--"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东京飞广州,从深圳走几步就到香港了。会更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