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18 星期四

(2005-08-17 21:27:59) 下一个

昨晚和德聊天,他说,"等我回去,我们同居吧."

我吓了一跳,"你在想什么?"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如果没想好,不要随口说话."

...中间省略,话题一转,德说,"你要把终身托付给我啊..."

"如果是呢?"我饶有兴趣的接着问.

"我...受不起."

我对着屏幕比中指.

关于以上"深刻"的对话,我要阐述几个观点:

1.基本上,我不想同居.我习惯一个人住,需要自己的空间,自由;如果有一天,我决定同居,那我一定是决定了要commit to the guy,并且愿意长时期的和他共同生活,虽然未必以婚姻为前提;对他的感情超过对自由的单身生活的热爱.就目前状况来看,我不觉得我对任何人的感情有那么深厚.

2.托付,这个词绝对恐怖,特别是和终身并列一起.我身体健康,智力正常,不是老弱病残,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为什么我要把自己的终身托付给别人? 托付终身,在女人独立坚强的现代社会,这句话听起来格外可笑.在我看来,无论爱情还是婚姻,2个人的关系都是平等的,直白的说,是互助互利的PARTNERSHIP;我要的是伴侣,不是靠山,所以,我拒绝"托付终身".

3."受不起"是一种很拙劣的借口,和"其实我配不上你"等等有异曲同工的感觉.与其优柔寡断的说什么"受不起",倒不如直接说"我不要"更好,简单明白,光明磊落.一篇文章里说,如果一个男人的借口很拙劣,那是他太笨;如果他根本不找借口,那是一种残忍.和善良的愚蠢相比,我更欣赏直白的"残忍",这种"残忍"是一种对人对己负责的态度.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共产党宣言]的味道? 一个单身女人一定要有独立的思想和鲜明的立场,知道自己应该拒绝什么,追求什么,这样,她才有可能找到她所要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可要真碰到个勇往直前的,说不定又会被他的热情吓到呢...
jgey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追女人要勇往直前,才显得有诚意嘛,躲躲藏藏,患得患失,那算什么?!

如果他说"好",我自然会很高兴啊,表扬一下他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每个人都这么莫名其妙的暧昧着,真没什么意思.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如果德不说受不起。而是说了什么肯定的话,你会怎么说?会不会让他很难堪?从你以往对他的态度,估计那种情况是很有可能的吧?所以他也要保护自己呀。这样每个人都进一步退三步的。有意思。。。
一点瞎想。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是,骨子里还是有点那样的念头,不过认清现实,现在能找到那么笨的男人可以靠一辈子的吗?...
jgey 回复 悄悄话 那我明儿给他送面锦旗什么的,表彰他"奋不顾身挽救落后女青年",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其实我们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受教育长大的。幻想从男人那里得到幸福的人的确不可思议。平等不是一种想法,是刻到骨子里的行动而已,不用说,也不用获得理解。是知音自然会走到一条路上。
不过你最近情绪很好,感觉上应该感谢德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