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7 星期二

(2005-06-07 01:12:46) 下一个
忙!突然之间,我,一个懒人,开始忙起来,晕头转向... 周末睡了个够,然后开始收拾衣服.打开壁橱,满满的夏装,仍觉得缺一件,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物质主义者?我妄不敢代表所有的女人,但我知道自己很热爱物质;所以,有无数理想,却终究无法成为一个理想主义者.在镜子前反复搭配着一套又一套的衣服,其乐无穷,纯女人的乐趣,男人想必无法理解.这种时候不想被人"偷窥",不想被人打搅;我一直强调要有自己的空间,无非是为了这些小小的看似不重要的乐趣;缺了它们,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生活渐渐失去色彩. 午饭后,同事们一起翻新版的BUILDING内店铺的介绍,很多漂亮的首饰,其中一条可爱的半贵石的项链引起注意,一看价格,大家都咋舌,42万日元.我打趣S君说,买给你GF吧,她一定开心;S君不停的摇头,说,"我一个月买一块这条项链上的石头,估计也得买上大半年."Y君感叹,"谁会买这么奢侈的东西?!"U君答,"这附近的高级公寓中有钱人多着呢,一个月SHOPPING上百万的大有人在."大家笑笑,感慨过后,又回到各自的桌前,对着电脑继续下午的工作.我们都是这城中的普通人,勤奋工作,拿着不多不少的薪金,过着不好不坏的生活;偶尔抬头眺望金字塔顶端的人们的生活,无限向往与羡慕,最终却只能化为一声感叹,然后继续面对平凡的现实生活.小时候,长辈教育要有出息;长大了,自己向往出人头地;然后,这一生都在爬这座名与利的金字塔,向上,再向上一些,我们都习惯向上看,我们永不知足.顶端的风景好,顶端的人们快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你说的我都不敢抬头了,怕看到太多的"红PP".
elpher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曾经看到过的几句俏皮话,说公司就象一棵爬满了猴子的大树,向下看全是笑脸,向上看都是红屁股。。。倒是颇为形象,那些最底层的只能瞧见上面的屁股了。。。哦,对了,还有同一层伸过来拉扯的手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