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14 星期六

(2005-05-14 02:37:11) 下一个
昨天在GYM又看见那个帅哥INSTRUCTOR,好象每个周五他都要辅导那个巨胖无比的老外,从墙上贴着的介绍里得知,他的名字叫RYO,有着很辉煌的经历,曾经是美国大学生柔道冠军...我觉得这个比较TRICKY,一个日裔做柔道冠军总不如一个黑人做GOLF冠军听起来让人惊讶.2个小时的WORKING OUT后,我坐在镜子前STRETCHING,然后发呆.这是我的理论,发呆有益于身心健康.缓过神来,发现镜子中映着另一张脸,是那个RYO,就坐在我身后,我看得到他,他自然也看得到我,中学物理课的光学部分,我掌握得极好.砰然心动,哈哈...一直关注着的帅哥极度接近时的感觉,想起SEX AND THE CITY里的形容,--BUTTERFLIES IN STOMACH!没想过要去和他讲话,或认识他,我来GYM的目的只为WORKING OUT,但不拒绝关注可爱男士,以及偶尔愉快的心动感觉,权当自娱自乐. 大概是昨天运动量过大,今天我睡到午后才醒.一个接一个的梦境,但醒来后都不记得.前几天买的玫瑰已经开始凋落,于是去花店买了新的回来,这回是兰花.小时候极喜欢玫瑰花,一大把的高贵艳丽与傲然,象梦一样;现在终于发现,那些高贵艳丽不是一般的娇气与难伺候.玫瑰太容易枯萎,美丽只有2-3天而已,一旦开始凋落,样子难看的让人难以置信.与之相比,郁金香就大方得多,开足一周,即便谢了,茎仍是挺直的,气度犹存.难怪人们用玫瑰来比喻爱情,真是十足的相象.绚丽芬芳,却脆弱又短暂;一旦全盛期过去,惊人的丑陋就开始显现;所有的美丽都如肥皂泡一般,经不起磨练.把兰花插进花瓶,随手丢掉那些丑陋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人们说,爱情让人盲目,所以恋爱中的人都狂热且只能看到爱情的美丽与甜蜜;等到爱情凋谢,狂热退去,自然会看到更多的东西.

看看谈谈 回复 悄悄话 茅塞顿开!!

原来用玫瑰花比喻爱情的基础是这样。

用“惊人的丑陋”来评价凋谢的玫瑰,雕谢的爱情能不能也这样表述?

扔掉一束雕谢的玫瑰是易如反掌,抛弃一段变了色的爱情是不是也能这样轻轻松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