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25 星期三

(2005-05-24 23:35:45) 下一个
早晨起来已经8:15AM,于是省略早餐,到公司还不算晚.楼下电梯间比电车还拥挤,整栋楼有6部电梯,但好象只有2部在工作.朋友常说羡慕我在这座东京最出名的BUILDING里工作,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这BUILDING,电梯拥挤,SECURITY复杂,一年四季中央空调,永远没有FRESH AIR...MARC说,the whole meaning of this ridiculous building is to show off,我想起TITANIC里ROSE对那条巨大无比的船的评语,按FREUD的理论,对SIZE的追求CONNECTED WITH男性的阳具崇拜;我猜这BUILDING的设计师一定是个男人,无论从哪个方向来看,this building looks like... a dick, a really huge dick! 部门分配结束,新同事很友善,一切都好,没有帅哥,有点遗憾.周一晚上和MARC一起吃晚饭,聊天,很愉快;MARC很SMART,又有上进心,前途一片光明,我们很谈得来,但是,总有但是,我还是无法爱上他.爱情真的是一瞬间的感觉,我很喜欢MARC,但见不到他,我也不会很想念他,不会坐立不安;所以,我不爱他.很无奈,但是没有办法,爱情不能勉强. 今天上午的会议,关于年金保险,很恐怖的话题.资料第一页上写着,如果你老了,退职后,要想过上悠闲有余的生活,你需要多少多少存款,多少多少年金,保险...天啊,有一天,我也会那么老,实在太恐怖,我真的不愿意去想象那么一天.突然间,感到极度的不安惶恐,象溺水的人一样,企图抓住什么,可是,该抓住什么呢? 和老妈聊天,我说,突然间想结婚了;她问,对象呢?我笑说,没有."在约会吗?" "嗯,和楼上银行的有为青年,但是我不爱他." "感情是时间磨出来的,爱情不能当饭吃." "我还年轻,还有时间,不想那么早妥协." "你不小." "25而已." "你知道错过的不会找回来的." "会有更好的,缘分到了,自然会来." "那好吧,你好自为之." "哈,别担心,你女儿还年轻漂亮着呢." ... 和同事去吃午饭,一路上总有男性的目光停留在身上;不管早晨如何匆忙,化妆打扮永远一丝不苟,镜子里的自己还年轻漂亮,但是,对衰老的恐惧感在不停的蔓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gey 回复 悄悄话 不如希望象她一样有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