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14 星期一

(2005-03-14 08:31:00) 下一个
应该早点睡觉,因为明天要去滑雪,所以简单的写.今天和SHAWN还有他的2个朋友一起吃饭,还算有趣.SHAWN的2个朋友是一对情侣,都是美国人,女的是亚裔,叫DIANA,男的是WHITE,PAUL;看起来年纪不轻,但很亲热,很合拍的COUPLE.本来我对他们并没有特别的留意,但他们离开后,SHAWN告诉我,PAUL原本是在大学里教书,后来他辞去工作,开始在街头表演,并以此为生,据说生意很好,赚得多过在大学里当老师.我很惊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所谓工作,确实是为了钱,但有时侯不得不考虑social respect, pride..blah blah.SHAWN听了一笑,说,等天气暖和带我去看PAUL的SHOW,PAUL表演得很不错. 告别了SHAWN,和怡一起闲逛,聊天.好久没见,有很多话题.我给她讲了PAUL的经历,怡感叹说,老外和我们的想法真的不一样,我们一直想着要安定,他们玩儿命的折腾;我有同感,大概所谓文化背景,就是这种渗入骨子里的生活态度吧.怡看起来很疲倦的样子,说每天上班很痛苦;我说,你别吓我,我下个月就要开始上班了;她安静;我很认真的说,我想逃,现在就想;怡瞧我一眼说,你这还没开始呢,就想跑?这个话题太沉重,于是开始讲各自看到的笑话.我有一种感觉,高中时代的朋友们都变得老气横秋,凡事一本正经,让我觉得很不自在;怡笑,说,人家那是成熟了;我也笑,可能是我自己不思进取吧;但是...以前大家好象都很有朝气,吵吵闹闹也很快乐;现在,每个人都很忙,我好象可以看到N年后的他们,象东京街头的每一个BUSINESS MAN一样,整整齐齐的SUIT,匆匆忙忙的赶时间,becoming the copy of everybody else,这就是我们曾经向往的成年后的生活吗?我问怡对未来有怎样的梦想;她想了想说,相夫教子;这个梦想很适合她,那我呢?what kinda picture can i see of my future life?我也不知道,相夫教子是没有啦,我连婚姻的PICTURE都还没看到呢.谈了很多,最后我们都忍不住感叹,我们老了,很遗憾的感觉,但又无能为力.我不甘心就这样进入"轨道",按部就班的渡过接下来的日子,但又不知道自己能改变什么;在矛盾之中,越来越觉得缺乏安全感,maybe i need to be resc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