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13 星期六

(2004-11-13 08:02:07) 下一个
昨天终于回到东京,3天的会议差一点把我闷死,HOTEL周围什么都没有,无聊至极.每天只能躲在房间里看卫星电视的新闻,播来播去只有2条,--阿拉法特之死,费卢杰之战.第一次,我发现我很眷恋东京的忙碌与混乱,如果说在东京的无聊是因为太多事可做却不知道做什么好,那么在COUNTRY的无聊纯粹是因为无事可做,终究我还是个CITY GIRL,更适合都市特有的CHAOS. 前几天看了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不是很喜欢.就影片本身来说,拍摄的手法和故事的结构都不错,很有王家卫的特点,是一部有味道的好戏.但是,主题让我觉得郁闷.片中每一个人都不开心,为情所困;西毒因所爱的女人成了他的嫂子而离家;东邪爱着西毒的嫂子却永远得不到;盲武士因妻子桃花爱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东邪而痛苦;桃花等不到东邪;洪七为了一个女孩失去了手指;西毒的嫂子因深爱着西毒而郁郁而终...难道爱情一定要痛吗?是不是只有痛得死去活来的才算是真正的爱情?--不应该是这样的!爱情应该是快乐的,至少我要的爱情应该是快乐的,如果只有痛,我宁愿不要它.不过,很多时候陷入爱情里的人很容易变成自虐狂,精神上的,好奇怪的现象.比起[东邪西毒],同是王家卫的电影,我更喜欢[重庆森林].特别是那个片段,王菲扮的女孩在梁朝伟扮的警察的房间里打扫卫生,很快乐很满足的样子,每次看,都让我觉得很舒服.她的爱情更象是一种自娱自乐的感觉,不需要其他人的参与,就可以乐在其中,这样子蛮好的. 好累,头好晕,我要去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