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即将到来的半退休生活

(2012-04-02 15:28:04) 下一个

从09年开始投资房地产,今年生日将近的时候,整三年,昨天买了一个向往已久的中焦L型的镜头,着实开心了一会儿,钱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带来快乐的。

年初,我工作的公司摇摇欲坠,虽然我十分地喜欢我的同事和团队,但工作环境变得令人沮丧,到了不得不动的时候。

找工作前问老公,你的工资和房租可以支付家用,工资不应该是我首要考虑的事情了。老公说,随你啦。花了点时间心理准备,把简历挂上去,工作市场比想象中的好,折腾3个星期,决定去一家快速扩张的军工企业。

军工企业是政府的福利加工业界的工资,昨天看了整个PACKAGE,福利相当好,保险,休假等都好于现有的公司,公司总部有设施良好的健身房,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对喜欢运动的我是一个PLUS,还有一个RECREATION PROGRAM,如果有拉丁舞和ZUMBA的话,我可以考虑把我的健身卡给取消了。

对面试我的团队有好感,老板是德国的金发帅哥,严谨温和,清一色的白人同事。他们都工作10几年以上,相对稳定,节奏慢,没有OUTSOURCE的烦恼。我呢,趁机转了向,做美国老土一直提倡的与数据有关的软件工程。应该没有李文和的担心,没有他那么高的水平。门口有持枪的站岗,我也能得瑟一下。最喜欢的是两星期工作9天,我有一天自己的时间,能干点喜欢的事情。

为什么是半退休的生活呢?生活费用是解决,孩子们读大学的钱和养老的钱还得使劲攒,投资要继续,需要我的W2。但这房地产投资带来的 FINANCIAL FREEDOM,可以让我有空间选择不以收入为主的工作方式,换句话来说,姐来工作是来交朋友的,顺便赚点零花钱。因为没搞老本行,工资被暂时压了一把,给了SIGNIN BONUS补充,心理上还脱不了俗套,希望明年评估时,能加工资晋级。

想象中的退休生活,每周和闺蜜聚会聊天的好时光,和师傅去摄影采风,画画,读书,旅行,研究美食厨艺,有丰富爱好的退休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令人愉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