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蓦然回首2:小三扶正记

(2013-03-25 09:04:20) 下一个

毕业后,在研究所的日子混得不咸不湿的。所里开发一些新产品,打着研究的旗号,鼓励职工创收,靠高提成销售一些灰色产品,尤其是肿瘤类,肝病类的,S马当活马医的药。我也浑水摸鱼找点关系卖卖,年底提成比工资高出数倍,人脉也慢慢建立起来,甜头尝到了,为以后的彻底下海打下了伏笔。因为钱多,福利好得惊人,每个月发的吃的,穿的,用的,我消耗不了,只有送人。每次发东西,我们几个单身私下会抱怨一定所长或财务科的头家里缺这些东西。

所里有一校友美女,曾是系里的文艺部长,个子高挑,凹凸有致,五官秀丽,人挺善良的,有点傲气。几经周折和我住一个宿舍,明里她没有正式的男朋友,引得所里的单身一个劲的往前凑。其中最牛的是销售经理W,帅哥一枚,比美女小一岁,一直公开追求,最轰动的是,他把他在某省大医院的销售渠道直接给了美女,美女每月只需把药送过去,比工资高几倍的巨额提成就拿到手了,每月进项足以让每一个人XMJDH。

我们一直在一边雾里看花,以为W有戏。

我那时和我家LD谈恋爱谈的热火朝天,周末总泡一起。一次去看电影,雨中,朦胧中,看到美女站电影院门口,一个男的在给她系雨衣。我再一看,矮油,额滴妈,不是我们大学的风流才子T老师吗?他儿子刚添,老婆也见过滴。我把老公拉过来,再次证实了我的判断。

原来美女是T的情人,小三一名,其他的追求者根本不知道此事,我内心对小三是很反感的,天下男人多的是,女人何苦欺负女人呢。我一次在寝室里和美女聊天,暗示T是一个风流种子,染指几个女学生。美女暗示说,她相信他花是因为他心里没人,她欣赏她的才华。那晚,我们的谈话点到为止。

我因为讨厌动物实验和血腥味,换成做行政,接听电话,做一些琐碎的事情。一天一阵吵杂,说美女在上班途中,被人毁容,现在医院里,毁容的是T的妻弟。

所长立刻带人去医院探望,做事后处理。说脸被抓破了,肇事者愿意赔偿,道歉,没送到局子里去。美女休息了一阵回所上班,脸上的疤痕相当可怕。我以为会破相,特同情她。

这事这样一闹,T下了决心和老婆离婚,每天来接送美女,照顾美女,美女的脸不知不觉地恢复了。后来他们结婚,我去拜访过他们的新婚房,美女很能干,新房布置的很漂亮。我离开研究所后几年,传来的都是好消息,他们后来出国。美女在风流才子的心里扎下了根,美女把根留在才子心中,愿他们一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才子破釜沉舟的担当倒留给我意外。

后来机构精简,换了一个处处给我穿小鞋的所长,我一气之下,炒了他的鱿鱼,在一片反对声中,义无反顾地走向商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