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件小事:女儿第一次滑冰

(2012-02-06 16:46:24) 下一个



女儿生来敏感,自我保护意识严密。去年带4岁的她到UTC看ICE SKATE。新鲜劲还在的时候,她开心地说,好漂亮,一脸的向往。接着看到一个小女孩摔跤的样子,立刻说,MOM, It is beautiful, but it is hurt. 拒绝去学滑冰,我图省事,这事就搁下来了。

周末,是女儿好朋友的生日,PARTY在ICE ARENA举办的。举办人非常尽心,在庆贺完所有的程序过了后,领着孩子们下楼领鞋,有6个孩子和女儿一样从来没滑过。

会滑冰的一下子就跑场地上了,女儿和其他6个孩子被教练抱到冰场,扶着墙,两个女孩没上场就哭鼻子,只有抱回给父母,在场外等着。两个美国女孩的妈妈会滑,带他们的女儿上场。女儿和其他孩子一样,很紧张的趴墙上,教练一个一个拉着手滑冰。有小朋友过来关照女儿,女儿就这么下场了,先是很小心地扶着墙走,慢慢地离得远点。有一会儿,我见不到她了,再看跑场子另一边去了,摔跤无数,自己爬起来。朋友多带了一双手套,叫小朋友送进去。

女儿人缘好,总有小朋友过来带她一会儿,有时单着时,就自己滑。中间休息时,女儿回来告诉我,说,I really like it. 我好好鼓励了她,她说,她也害怕,但很快就好了。她跑小朋友的妈妈那儿,礼貌地说谢谢借给她手套,非常有帮助。另外两女孩吵着不喜欢,要回家。剩下唯一的女儿没学过滑冰的,和几个技术熟练的一起练了,到最后的时候,女儿已经能滑到中场,摔跤无数,很自觉地爬起来。

活动实在太多了,和女儿说,等游泳学好了,我们再学滑冰。女儿很高兴地答应了。

对女儿的性格再次肯定,人缘好,愿意帮助别人,别人也愿意帮助她。对恐惧能克服,对自己喜欢的能坚持。我为女儿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