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野营地,听雨闻风看星星

(2011-07-05 09:22:44) 下一个
国庆节是我们传统的野营日。我不是一个热衷于野营的人,但换个环境和孩子们的欢笑,我可以每年一次,去忍受几天简单到脏乱的日子。我们原计划到海边去野营,定野营地的时候,正是日本大地震闹得人心惶惶的时候,临时决定到去年去过的Cuyamaca钓鱼去。

邀了6家人,一起浩浩荡荡地奔赴JULIE,内地的一个小城,附近的Cuyamaca湖是SAN DIEGO最好的钓鱼圣地。梦想中,鱼是应该有的,吃新鲜的活鱼是我一直向往的腐败生活之一。

星期六到,挺热的,温度到98度,开玩笑要给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们忆苦思甜。搭帐篷,准备烧烤,吃完BBQ,我们在附近的营地散步,生篝火,孩子们踊跃TALENT SHOW,颖也凑热闹,唱歌讲故事,声音小得象蚊子,在蒙校的教育成了标准的淑女,一副小女人的样子。孩子们嚷着要做SMORE,拿MASHMELON烧热了,加以块巧克力夹在饼干里,吃得津津有味。

累了,洗洗睡吧。在陌生地,象往常一样我整夜未眠,寂静之时,能听到帐篷外风的声音,很温柔地唱着歌,夹杂着树叶沙沙的声音。中间出去看天空,天高云淡,星星多出我们在城市里的N倍,好多的星星眨着眼睛,仿佛在说着话,没睡着的时候,思绪飞扬,仿佛星星知我心。

刚有点迷迷糊糊,儿子,老公和一群男人们起床赶早钓鱼,我继续迷迷糊糊地陪女儿睡觉。

中午的时候,钓鱼的回来了,运气不好,只钓了两条鱼,相比去年是39条鱼的收获,有点失望。下午我们一起到湖那边去划船,教孩子们钓鱼,我热到失声,赶紧回营地。

太累了,晚上睡得极好,半夜醒来,狂风刮起,在帐篷里听到雨滴的声音,开始时心里却有点惊慌,一直担心帐篷会被刮倒。慢慢地心静下来,能闻到空气中洋溢着清新味道,听雨闻风的夜里别有一种特有的情调,大自然是美妙的。

三天的野营结束了,回到家的时候,知道天堂在哪儿,在自己温馨的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