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John离开了公司

(2011-04-29 10:11:09) 下一个

我外出度假期间,JOHN正式宣布离开我们公司,大家给他开了一个送别会,我因为外出,没有见到他。他在离开公司休病假前,曾放一本DESIGN PATTERN的书在我的桌上,这本书是软件界的经典书,我想他知道自己再没有机会用了吧?

我们不同组,工作上没有什么太多的接触。他是软件组的大拿,资深ARCHTECT,他和几个老美喜欢打麻将,邀我加入星期五午间的麻将会。有时我忙不去,他会生气地命令我加入,我是个贪玩的人,只要有玩的,大多数时候,我会随他们的邀请。我正式成为他们的师傅,借机小小地满足一下虚荣心,我开玩笑,陪你们玩麻将是为了不得老年痴呆,他们大笑。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每次产品RELEASE都会带刚出炉的BAGEL到公司,和大家分享喜悦,那时弥漫的是阵阵的香气,热气腾腾的。他同时是一个好父亲,积极参加两个儿子的童子军的组织活动,每次我都会买童子军的产品,支持孩子们的活动。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7岁,象他们的父亲,聪明英俊。他太太不工作,极其贤惠,因为他行动不便,午餐都是开车送到公司。如果不是他的病情,他们家无疑是幸福的。他曾把整套的MINDSTORM借给我,暑假儿子玩这个玩具编程,他有很多的玩具,童心十足。

07年进公司的时候,他的身体状况看起来不错,偶尔我注意到他手脚颤抖,病情发展极快,直到去年他推着轮椅到公司,才知道他是帕金森症患者,现代医学没有救治的办法。他只能试一些临床试用的药品,但副作用极大。

他用完了所有的病休假,离开公司是被迫,太太不工作,两孩子还小,我想象不出,他们以后的日子靠残疾保险如何生存。

他是我工作中很好的朋友,愿他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