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几天的观察和思考-投坛

(2011-03-20 11:53:00) 下一个

昨天公司裁员,10%。我再次幸存下来。早晨跑GYM上了Latin健身操,心情不知不觉好起来。07年到的这个公司,刚来的时候,两层楼的办公室坐得满满的。碰到经济危机加外包,每年裁员,剩下的人坐一层都有富余的地方。公司考虑把一楼出租中。回顾前两年的裁员,比较紧张,不想失去重要的经济来源。这次的心理是轻松的没有负担的,因为家里有粮心里不慌,持续两年的房产投资尝到了甜头。

按米大的定论,做两年的地主算基本毕业。现在开始有人QQH问我,象我刚开始去问有经验的地主一样。

观察
星期一突然发现两个版主的名字没了。发了QQH问论坛管理,没有回音。JY回信是他请辞了。具体是由不清。当天某个ID跳出来,引起我的注意。今天总算是狐狸尾巴露出来,一副幸灾乐祸的腔调。我从GYM回来后,好在版主把那个贴删了。

我可惜这两个版主的请辞,是坛子里的损失。这两人都是我尊敬的人,他们无私的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想法,从他们那儿我学到很多很多。

思考
我算是投坦的常客了。文学城每天逛的只有这个坦,其它的坦象世界风情,音乐天地,中坦,家坦偶尔也会去溜溜,但只是走马观花,潜水而已。

09年在坦子里学习一段时间后,扑通就跳到房产投资里去了,每一步稳打稳扎,有疑问了会到坛子里来提问,众多好手出主意,有时也QQH给信得过的老大,大多能得到及时回音。前后得益最多的是,概念上有小小石头,BAYFAMILY,实战上有MIAT,JY和如山。我从他们那儿学习到的比我在书上得到的更多,在此我一并谢谢。坛子里真正做大的老大,都是有德有品的人,乐于传授经验给新人。他们的经验会带新手少走弯路,更快的致富。但这几年我看到的一些人悄悄地走了,或很少发言,象以前的小小石头,老周,现在的JY和贝兄等。这些人的思想也消失了。好在米大,如山仍然在坚持。

为什么?为什么?人可以存不同的意见,但沟通上不要打击别人。明枪易档,暗箭难防,这样自然有人一走了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意见不同的万峰和米大的交流,真正的MAN之间的对话,相互尊重,理性对话。请大家好好爱护这个公共论坛,分享更多的成功经验,让新人有机会,从各个角度来学习前人成功的经验,而不是泻私愤,搞炫耀。搞炫耀可以,顺带介绍怎么致富的。

即使版主去意已定,期待更多的发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