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于Eat, Pray, Love

(2010-11-18 11:32:19) 下一个
决定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是因为读了两篇才女的点评,是我感兴趣的新女性文学的作品。新女性文学包含了一类不为吃穿而愁的一类女性,他们经济上独立,精神上追求自由。LIZ就是这样从一个厌倦的婚姻中逃出来的女性,她开始寻求自我。我想从一定程度上讲她是一个勇敢的女性,作为绝大多数人大多会呆在婚姻里,因为恐惧和依赖。


当一个人离开了婚姻和爱的巢,最容易找到的就是生理上的满足,吃,享受美食带来的短暂的快乐,这个主题更多的在描写最简单的愉悦,应该包括所有的生理上的快乐,简单而直接,象看电影,读书,运动,一些爱好带来的快乐。接下来仍然是空虚,精神上的空虚,这种精神范畴的空虚需要心灵的对话才能带来平静,于是有了和神的对话,我更愿意把SOULMATE包含于此,同性的,异性的,只要能有心灵上的沟通,达到心有灵犀的境界,心会停在平和的境地。没有爱的时候,这两样生理的和心灵的一直会伴随你,你会随着你的需要去平衡这两样东西,但内心一直等待的是爱情。


期待中,爱情来的时候是不知不觉的,那种热烈和美好会让你忘记了以前的平衡,重新设立新的平衡点。因为人的本性是希望爱和被爱,越多越好,所以有爱就要让你爱的人知道,深深地把爱放在你爱的人面前。当爱平淡后,人又开始重新寻找这个平衡点,永不停息。


哈哈,我终于找到答案了,人是可以完全脱离于爱,然而又期待爱的来临。人永远要调整自己的平衡点,每时每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