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十年

(2010-09-17 15:01:31) 下一个

1999:当北漂半年和LG分开三个月后,带着唯一的一套书"笑傲江湖"和2岁3个月的儿子,踏上这片自由的土地,挥挥手把国内可以骄傲的东西丢到一边,一切从零开始。遇到了老刘一家人,成为最好的一家朋友到至今,可以半夜敲门,随手炒两小菜下酒的日子终生难忘。圣诞节和老刘一家到旧金山住了一星期,金门桥头浪漫富于艺术气质的景观留给极深的印象。

2000:压力太大,睡眠极差,医生诊断我有忧郁症,服用了一个星期的抗焦虑药,我把药扔进垃圾桶,LG帮助照顾儿子,我埋头去考TG,学软件。在学业中挣扎的我,哭过几次已经记不清了。高科技热中,暑假有了第一份改网页的工作,被迫自己开车上班,南加的太阳把靠窗的左胳膊晒得黑黑的。J1豁免,LG开始申请绿卡。和小洁成最好的朋友,她教会了我什么是OBJECT ORIENTED PROGRAM。想把儿子留身边,立志考到和LG工作的大学,UC录取要求很高,对于过30改行的我来说,日子真苦,压力真大。记忆中最艰难的一年。

2001:5月18日全家到LA拿到了绿卡,我以全A的成绩拿到硕士录取书,信心回来了一些。儿子转到学校的PRESCHOOL。我们的日子慢慢好起来。暑假开始了第一份实习生的工作,911那天,突然发现办公室没人了,静悄悄的,跑出去看到很多员工神情凝重地在看电视转录,然后很多员工跑隔壁红十字献血,第一次领略到美国精神。开学后,有了TA的工作,把实习生工作辞了,专心读书。我们第一次和三家朋友在SAN DIEGO野营。

2002:5月LG在中西部小城找到了一份政府工作,6月我参加毕业典礼,LG亲手给我戴上了一圈粉红的玉兰花,极香,我的美国梦成了可以看到的梦想。前往新城市前回国一个月后,见到了自己最亲最想念的家人。然后带着儿子和一车家当穿过内华达大沙漠,到了树城BOISE。选地,找BUILDER,设计,在DOWNTOWN附近最后的一块地上花了近半年建了我们的第一个家。到的同月,我找了一份测试的工作贴补家用。

2003:2月18日,情人节搬进我们的新家。换了一份真正意义上的软件开发的工作。认识了大美女F和她美丽的孩子们,我们经常周末聚会,她教我烹调,做家务,PIZZA和西点的技术都来自于她,ANDREW在的时候,我们会打牌,孩子们在一起玩。到SEATTLE和大温旅行。

2004:儿子考入GIFTED PROGRAM,开始学习小提琴。我们三人经常到对面山上2-3小时的爬山,或在GREENBELT上骑自行车。到IDAHO附近地区和黄石公园去旅行,黄石公园没有想象中的好。

2005:我一人回国寻求流产的原因和治疗方法,同时换了医生,DR。LOVELACE一直聆听我的故事,检查结果是自身抗体导致流产。换了一家公司,和老板相处很不开心,在知道怀孕后,辞职在家,每天自己打针到皮肤青紫。为了女儿的出生,一直神经紧张。在家其间混迹于全职妈妈中,发现自己更适合当独立的职业女性。圣诞节其间,劳工带儿子到佛州旅行,看了DISNEY和肯尼迪航空中心,我在家修养。

2006:女儿健康出生,婆婆公公来美帮助我们照顾女儿。同月,知道我辞职的公司被微软收购,百万美刀悄悄从身边溜走,我依然沉浸在女儿出生的喜悦中。母亲在女儿出生前,不小心摔断了腿,一直在医院牵引,小姨照顾。直到我出了月子,在我的怀疑声中,才知道此事。母亲永远是无私伟大的。甲状腺低下让我终生服药,劳工晚上让我休息,他照顾女儿,坚持锻炼加休息,我身体逐渐恢复。

2007:LG拿到工业界老大的工作,而且是我梦寐以求的SAN DIEGO。搬家卖房,暑假带儿子回国看父母,眨眼间身体尚好的父母老多了。我顺利找到喜欢的工作,在最好的学区买了上米的房,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儿子在新学校不适应,我们干着急。

2008:暑假带儿子随旅行团去东部,见到了6年未见面的老朋友S,我们一路说了很多话。开始正面鼓励,多方提醒,儿子回到了正常轨道。

2009:猪流感流行,回国看父母的计划一再拖延,直到9月才成行,一晃父母都是80的人了。对他们我一直放心不下,觉得哥哥他们照顾不好,父母谢绝到美国来,屡屡内疚。一直惦着在英国的侄女,可能是代沟,沟通不畅。到优胜美地旅行,这次是儿子定的目的地。开始投资房产,趁低买进,学当地主。

2010:儿子代表学校参加OS获得州2,3名,代表SAN DIEGO参加ARML的比赛。我拿到了到苏州出差的机会,实现经常回国看父母的愿望,在上海见到了事业有成的高中同学。初级地主毕业,和老友成立LLC,加快投资规模化。到ALASKA坐游轮看冰川和动物,享受天伦之乐,拜访SEATTLE的老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