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要回国了,心情有点激动

(2010-07-14 15:29:41) 下一个

这次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回国出差机会,尽管夏日炎炎,我心依然向外。

苏州呆一星期,主要做系统测试的支持工作,我这做前台固件,赶鸭子上架,忽悠忽悠罢了。完了,直奔老家,看望父母。离家20几年,对父母没有什么照顾,前几年回家仍然做习惯了的老幺,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突然有天悔悟,父母近80的老人,我该来照顾他们了。上次回家9天,有7天在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

妈妈曾在电话上说,她和父亲觉得我是最孝顺最掂着他们的人。我脸红到脖子,惭愧惭愧,两个哥哥一定太深沉了,他们没感觉到吧。如果我仍然在国内,他们的生活质量一定会比现在高,可我能舍弃我现在的生活吗?答案肯定是NO。这世界上重心永远是往下一代倾斜。

计划最后一天在上海逛世博,借机和老同学见面,J一如既往的细心和周到,安排了在上海的行程,约了几个高中同学见面。没事的时候,会使劲向往一下,可眼前只有模糊的记忆。

J是我中学时代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记得我在他后面坐,有问题要讨论,会蹬他的椅子,他会回头和你讨论问题。记忆中的他是一个极其聪明的男生。只同了高一一年,高二把我们班分了,分在不同的班,大学到了不同的城市。但我们依然有联系,青春期困惑的时候,偶然会写点朦胧的信,毕竟时空距离,始终没有交集。

今天跑去逛店,买了好多衣服,一是见同学,二是到ALASKA CRUISE上风光一下。很不时髦的我,偶尔也恶补,临时抱佛脚。

希望感冒早点好,不咳嗽,嗓子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是一点激动,是极端的激动。每次我回国之前,都是非常激动的。可是一上了飞机,就没那么激动了。因为,意味著就要回来了。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