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兔读书笔记 (七):我会爱,我喜欢爱,这里有好多爱 (4)

(2015-04-16 22:49:05) 下一个
 
4. 祷告

这一部分写得很艰难,停顿了大半年,因为很长时间我没有与神有效的沟通,又开始用自己的力量过日子。

小兔就是妈妈的
spiritual partner,每天晚上睡前跟他一起祷告,是我最有感动要为他人代祷的时候。小兔也是妈妈的属灵镜子。我何时对神的情形正常,对他的情形也就正常;何时对神出了事,也就对他出了事。

从小兔两岁起,我带着他一起祷告。有一天我为家人和小兔的睡眠祷告,为生病的舅母祷告。小兔忽然说:“还有爷爷奶奶
, 弟弟, , .”我有点不安,我不大想得到为婆家的人祷告,因为觉得那是兔爹的事情,可兔爹自己都拒绝信主呢,小兔的爷爷奶奶更是多次拒绝了接受福音的机会。好吧,不管他们得救的道路看起来有多么漫长和似乎不可能,从此后爷爷奶奶也进入了我们的代祷名单。

去年
8月的一个晚上,我正要跟小兔一起例行祷告。小兔把我推开,跪在床上,双手交叉握紧,低头闭眼说:“妈妈,我来教你祷告。主耶稣,这样子。。。那样子。。。爸爸路上平安。兔兔吃饭睡觉,都好,主赐福。。。明天去BSF, 去教会,见豆豆妹妹. 阿门!”这是他的第一次自己祷告!很有点可笑,可是单纯。

可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为世事忧虑,灵命低沉,每天只顾催逼着小兔早睡觉,心里想着赶紧下楼去完成我的功课。睡前祷告也变得很匆忙,流于形式。很快小兔就拒绝我:“我不要祷告!”不要就不要了,我们停顿了很长时间。

这段时间过得其实很挣扎,很辛苦,各种自我的心思意念又涌上心头,心情慢慢抑郁起来。跟谁的关系都不对劲,看这不顺眼,看那不对头。刚开始以为只是孕期荷尔蒙异常,当抑郁症状又出现的时候,我想,我忘了神了,凭我自己的力量怎么能抵抗撒旦的陷阱呢?我又重新回到神面前,诚心地祷告。

情形立即有了不同,小兔很快就有了回应。这天小兔不肯躺下去,说:“妈妈抱着我。”我就抱着他祷告。小兔很显然很
enjoy这种亲子时间,变得很安静。我带着他一起祷告:“愿圣灵引导兔兔和弟弟,使你们的生命和智慧随身量一起成长,阿门。”

小兔说:“不对,不对!你还不能说阿门,你还没有为爸爸祷告呢!”我楞了一下,确实,我很久没想起我先生了
他对基督的冷淡和抵制使我早就对他不抱希望,我想他得救不得救,实在不应该是我的责任,那是他自由意志选择的结果。属灵伟人如盖恩夫人,她的丈夫,儿子和亲兄弟,不也是始终没有信主反给她深重的压迫吗?

可是小兔显然很关心兔爹的问题。周日,他经常问我:“爸爸为什么不跟我们来教会呢?”我说:“好吧,我们来为爸爸祷告。求主耶稣吸引爸爸,使爸爸能看见天父的爱,能渴慕永生的福分。愿主耶稣建造我们家,使我们家在主里面联合为一,成为服侍主的家。”小兔说:“阿门!”

晚上祷告完,我要离开。小兔搂着我说:“不行,你要陪我睡。我一个人会害怕,我怕黑。”我说:“刚才不是祷告过了吗?主耶稣与你同在,祂会保护你。”小兔说:“可我看不见祂呀。”我说:“你闭上眼,说:主耶稣,求你帮助我,求你在我身边。你可以感受到祂的。”小兔说:“好。”第二天我离开他,他说:“我看不见耶稣,可我知道祂就在我身边。”第三天他说:“主耶稣,你来跟我一起睡吧。”


5.
写字与诗歌

小兔写的第一个字是“爱”。读《幼儿圣经金句》时,第一个认得的字是“爱”,所以专挑有“爱”这个字的经节读。看我拿着笔,就抢着要写字,嘴里念叨着:“一撇一点一横。。。。。。”我抓着他的手写:“神爱世人。”小兔大笑:“妈妈,我会爱,我喜欢爱,这里有好多爱!我要写爱!”

现在读到或看到什么,经常问:“这又是什么意思呢?”就像别人动不动问“为什么
"一样。我就中英文互相解释。但是他从没问“爱是什么意思呢?”他懂得。说道“爱”就过来亲我:“妈妈我爱你!

小兔从三岁左右才对英文诗歌感兴趣,并且模仿得很好。最喜欢的是
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https://www.bsfinternational.org)学会的几首歌:Jesus loves meGod is so good to meGood morning God。现在早晨只要有空,就说要听BSF的歌,我打开电脑,他能定定地听上半小时。每次听他那稚嫩的声音唱起这些歌的时候,我真希望自己也心思单纯如孩童。


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马太福音
19: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