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怎样对待我, 我就怎样对待你

(2018-03-24 04:56:34) 下一个
 
上周六去看地板样品。小兔小羊在地毯样品里钻进钻出,不亦乐乎。再去买菜已经中午。我拉着小兔说,我们先去买点吃的当午餐。小兔问: 那我需要自己付钱吗? 听得我有点心酸,他还记得半年前来这里,他坚持要吃"咕噜牛肉",结果我们花了五十多刀吃一顿午饭,兔爹十分不爽。进商店又坚持要买冰皮月饼,我教训他不能见什么要什么,冰皮月饼他得自己付钱。回来后他就从零用钱袋子里淘了十一块钱给我。
 
我对小兔说:"正常的午餐钱,是爸爸妈妈的责任,你不用付钱。但是如果你要吃零食,那就用你的零花钱买。" 小兔零用钱存了不少,每次卖鸡蛋,他和弟弟都能分到一块钱存进零花钱袋子里。学校现在允许Year 1的孩子去Canteen买零食,小兔还挺会算计的,就买半块钱的冰棒。除了卖鸡蛋,还多了一个挣钱的方法,就是画一张画,要求妈妈买下来,十分钱一张。我抗议: 你不能随便画几笔就卖给妈妈,你应该卖给别人。小兔: 你不是说喜欢看我的画吗? 我是特意为你画的。
 
每次吃饭给小兔一个勺子,一双筷子。对小兔说:"尽量用筷子,你数学会越来越好。" 小兔:"我的数学并没有变好啊。" "那是你用筷子用得不够多。" "我用了,我的数学就应该班上第一。可是我不是。math group, 我没有写完,所以我得了第二名。"
 
你用了筷子,你的脑袋思考数学问题就容易。想要数学好,要多阅读,多做数学题。
 
 
回来的路上, 俩娃都睡着了. 我和兔爹讨论中美贸易战. 我说中国傻呗, 被人拿捏得只会嚷嚷过过嘴瘾。小兔正好醒来, 插话道:"什么? 拿筷子吃豆腐的中国人会傻?" 我告诉他, 不是说中国人傻, 我是说中国政府的政策傻. 我感慨:" 世界经济和政治局势, 好的时候少,坏的时候多,这是趋势。" 末世的时代, 就是这样. 兔爹说:"我不这样认为。澳洲多好,经济大部分时候是好的。政治上是和平的."  我不屑:" 你还没有感受到危机而已. 这是做梦, 美好的澳洲梦, 就像中国梦。中国梦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禁用词。" 我们都不由得笑了起来。小兔说:"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你们为什么在笑,又很严肃呢?"  我说:" 我们在谈论世界大事。等你再长六年,就可以跟我们谈论这些话题了。" 小兔问:" 你们为什么说澳洲梦中国梦呢?你们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什么梦吗?" 我说:" 梦这个字, 是一种比喻,意思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愿望,所以被称作梦。"
 
 
小兔: 我真想回到我四岁的时候,那样我就能坐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读书了。妈妈的怀里是最温暖的。
 
小兔: 爸爸,你怎么不表扬我呢? 你表扬弟弟很多次。爸爸:"哦,你有什么事情可以被表扬的呢?" 小兔:"我刚才说的不是一句问话,而是一个要求。" 爸爸:"呃,你今天弹琴弹得很好。" 小兔:"今天我学琴了,没有自己练习弹。"
 
说起昨晚上小兔宣布不要妈妈胳膊了,我想表扬小兔说现在独立了,可以自己睡了。小兔说: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是你先把我狠狠推开,我才把你的胳膊推开的。我是照着圣经上的话对待你 – 你要人怎样对待你,你就怎样对待别人。你们想要别人怎样对待你们,你们就要怎样对待别人。  (路加福音 6:31 当代译本)
 
?小兔晚上又把妈妈的胳膊推开。我问:"你又不高兴了吗?" 小兔:"只有昨天是不高兴。其它时候不是不高兴,我是大孩子了,不想被人看见,还以为我是小孩子。"
 
建房子的申请被市政府退还,因为隔壁老头老太反对我们建. 心情怪不好受的. 我们商量如何跟设计师修改, 重新测量, 如何跟市政府据理力争. 小兔说:" 你们在说什么呢? 我知道了, 你们是说隔壁给我们写了信,我们也要给他们写信,让他们吃苦头,是吧? 就像圣经上说的: 他们怎么待我们, 我们就怎么对待他们. " 兔爹觉得小兔理解不妥, 说:"我们不是要给他们吃苦头,我们是要给市政府解释,我们建房子不会影响到邻居." 我也说:" 兔兔, 这句经文不是说我们要如何报复别人,而是说, 我们想别人怎么对待我们,我们就怎么对待人. 比如, 邻居对我们不好, 可我们希望他们能对我们好,那我们就要对他们好,为他们祝福. 可能他们永远也不会对我们好,可我们还是要对他们客气, 不要怀报复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