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四章(83)

(2011-10-22 08:41:1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温哥华篇

第十四章 “买生意”

83


回到卡尔加里之后,我们利用了两周的时间把该办的事情办一办,然后把家中剩余的东西装上车就一路西行了。我们的家当不多,也没有什么体积大的家具,上次用自己的车拉了一车,这次又装一车就办妥了,不再需要花钱用于搬家了。事实上,卡尔加里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大城市,拥有一百多万人口,有轻轨客运系统,有一横二纵的市内高速公路,又有正在建设中的环城高速公路。而且在这个飞速发展着的城市中,当时要找工作几乎俯拾即是。但我们既然意识到神的旨意是让我们西去温哥华,我们就不能留恋这些。但是,我们却真的很留恋卡城卫道浸信会的弟兄姐妹们,他们使我们在这个属灵的家中曾经很快就有了家的感觉。特别是许多弟兄姐妹还特意为我们饯行。使我必须再说一遍:真是“美食饱口福,话语暖我心。”使我们再次体会到:在主里大家就是一家人!

        我们仍然是开车从卡尔加里去温哥华。不过这次的心情和上次大不一样,倒不是因为前不久开车走了一次而路熟了,而是上次心里没底,不知道会考察出什么结果;而这次就知道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在温哥华买生意。因为我们卖了多伦多的住房之后,而在卡城阴差阳错地没有买到房子,所以那笔钱还在手里,所以有足够的资金来买生意。另外,我们买到一个合适的生意,就解决了夫妻二人的就业问题。这在当时就业比较难的温哥华,真是非常合算。更为关键的是,这是神的旨意,我们会有神的同在,这是我们成功的可靠保证。所以,我们是轮换着开车,轮换着对着车外跌宕起伏的山峦和无边无际的森林拍照,拍不完的山峰、森林,拍不尽的天然美景,感谢天父,祂为我们创造了何等悦人眼目的山川大地!我们欢喜快乐地开车旅行,这1000多公里的路程,似乎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多么遥远。 

回到温哥华之后,我们所要办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教会,因为每逢礼拜天我们必须要去教会做礼拜,敬拜神。卡城卫道浸信会的传道人苏珊为我们推荐了一个教会,他们把这个教会的名称、牧师的姓名和电话号码都写在纸上,交给了我们。但就在我们回到温哥华的第一个主日,李明洋弟兄提议,我们一起去位于本拿比的一个国语教会去做礼拜。这个教会的名称是“中国福音教会”,牧师是罗华庆。经核对,这就是苏珊为我们推荐的教会。

中国福音教会不仅仅是一个国语教会,而且其会众的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移民,这种情况与我们在多伦多的教会(活水堂北区教会)和在卡尔加里的教会(卡城卫道浸信会)完全相同。和背景相同的会众在一起聚会,往往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有利于彼此鼓励、相互造就。在这一天,我们受到了很亲切的欢迎。教会的传道人在得知我们要在温哥华买生意的情况之后,罗牧师和师母,还有王长老和潘长老,都为我们祷告,祈求神继续帮助我们,为我们预备合适的生意。家住温东(即温哥华的东部地区)的张济良弟兄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查经小组。

接下来,我们就急不可待地找要买的生意。由于圣灵对我说的话是“买生意”,而没有说应该买哪一类生意,所以我们就不断祷告,祈求神的进一步帮助。同时,我们看了各种各样的生意,有小餐馆、小超市、咖啡厅、寿司店、杂货店、花店和便利店,甚至还有加油站。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很多花店的生意很好,所以我们打算开一个花店。由于在西百老汇大街上有几家花店生意很好,而在东百老汇大街仅有一家,而我们在那里又找到了合适的店铺,所以我们打算租下那个店铺开花店。

我们打电话给其经理,他就过来了。我们很仔细地看了店,双方又协商了租金的问题。最后那位经理说,他需要打电话给房东,然后晚上再打电话给我们以告诉结果。那天晚上虽然他没有打电话给我们,但我仍然为开花店的事而高兴。我年幼时在农村是和土地打交道,工作时在矿山是和岩石、矿石打交道,开花店以后就是和鲜花打交道。我要学习插花,这可是一项艺术。并且我还在互联网上看了几篇有关开花店和插花艺术方面的文章。

第二天上午大约10点钟,教会的张济良弟兄打电话来问我们的E-mail 地址,以便于下达查经小组聚会的通知。我告诉了他我的E-mail 地址之后,他问我找生意的情况。我说我们正准备开一个花店。他问在哪里,我告诉了他具体的地址。然后他说:“你们在那里开花店不可行!因为那一带穷人多,穷人是不会买花的。你们一旦签了约,租下了那个店铺,即使不赚钱也必须交租金,而且合同不到期不能退租。”

放下电话之后,我把张弟兄的话告诉了我太太。我们当即想起那附近的一家韩国超市门前摆放着一些花架子,但没有花。看来他们是曾经经销过花,但后来经营不下去了。我们当时虽然看到了这种情况,却没有去思考空的花架子意味着什么。经过张弟兄的提醒,我们才意识到“在那里开花店不可行”。大约十点半钟,那位经理打来电话说房东基本同意,我们可以过去签租店合同了。事情总是这样奇妙!如果那位经理在当晚回话,或是第二天早于张弟兄打来电话,那我们一定会签那租店合同。而我们如果开着一个赔钱的花店,那么,温哥华的景色再美也是没有心思欣赏!然而,为什么张弟兄会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刻打来电话呢?

这显然并不是巧合!神告诉我应该“买生意”,而当我即将买到一个赔钱的生意时祂一定会设法阻止。这就是为什么和我们只有一面之交的张弟兄会在关键时刻打电话给我们,并且十分坦诚地说出他的看法。这就显示了神的同在,这就是神的看护和保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文中用了一些看似真的人名和地名,感觉到可能涉及隐私,只是善意提醒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