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何以不精致

(2008-05-03 05:02:52) 下一个
                 泡了一杯茶,一种叫做sweetheart的茶,with strawberry fruit,sunflower blossoms and little pink sugar hearts accompanied by a silver-plated,heart-shaped infuser.淡淡的苦和淡淡的甜,在银色的心型茶匙里慢慢溶解出来。买了它很久,搁置了很久,在慌乱的生活中的某一天将它找出,我忘记了当时的精致心情。
                 还有桌上的小烛台,把精油倒进去,香气散发的一瞬间,生活走失的质感突然折返。是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
                 当然还少不了一双好鞋。 最早听到这句话还是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看流星花园里藤堂静说的,她说,巴黎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每个人至少都要有一双好鞋,才能带你去想去的地方。当穿过一双双的鞋慢慢长大,就越能理解这话,一双好鞋是一种归属感。当细致的鞋跟踩在街道上,不吵闹,不急躁,不别扭,于是我知道你的心情好坏,因为能看见生活的精致。
                 女孩儿若是尊重自己,何以不精致?
                 当我在蓝色沉淀的时候,没了脑子,没了理智,空剩一副皮囊,也忘了鞋跟已被损坏,应该更换。
                 谁说过。有一种寂寞,不是靠恋爱可以解决的,也不是靠养小孩儿可以解决的,那是一种“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阅读,也不能“解决”这种寂寞,但阅读可以让我理解这种寂寞,让我安心的接受这种寂寞是跟我的灵魂共始共终的。
                 所以感谢所有的一切,更要感谢那些让你Blue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拾起了失忆的片段。一杯茶让心情沉淀,一本书把一切对错好好理解,一双鞋,随时待命等你收拾好了心情就能重新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