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十一章(72)

(2011-10-11 08:35:46)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十一章 卖房和购屋

72


有读者朋友在我的博客加拿大三城记事中留言说,你记述了很多有关你的工作的事情,能不能谈一谈你如何对待太太和子女的问题。对此,我当然愿意谈。以前我曾经提到过,我太太王玲也是一个基督徒,是和我同日受洗归主。她积极参与教会的事奉,聚会时她热心地参与带领敬拜,她是一个很爱主、敬畏主的人。在圣经中所表明的夫妻关系的原则是,妻子要顺服丈夫,而丈夫要爱自己的妻子。当然,这种顺服不应该看作是绝对服从,应该允许留有一定的余地,只要妻子知道有这样一个原则,就会使得做丈夫更为容易一些。但是,丈夫爱妻子应该不留任何的余地,当她可爱的时候要爱她,这很容易做到;而当她不太可爱的时候也要爱她,这就是功课

俗话说,人无完人。不仅如此,我们本来都是罪人,虽然藉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所成就的赎罪祭,使我们因信成义,罪得赦免,但我们还存在着罪性,有做错事的倾向。所以,夫妻之间能够彼此包容是十分重要的。不要期望有一个完美的配偶,而接纳和包容配偶的弱点和不足之处,就能够使人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有喜乐的生活。我常常为我的太太为我所做的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而感谢神。当一个丈夫回到家能吃到自己想要吃的饭,拉开抽屉就总能拿到干净的内衣、内裤甚至是袜子,或者是几十年中她一直为你理发,当然要感谢勤快、能干的妻子,但更要感谢神,因为妻子是祂所赐予的。但另一方面,当她有时在某件事上表现出固执己见的一面时,你来包容一下当然是理所当然的。包容的结果不仅仅是令她开心,而且与对她毫不让步相比,你也会更为开心。所以,要爱妻子,包括接纳和包容她的弱点、缺点。

至于对待子女的问题,我的主张是,对于未成年的子女一定要严加管教,而对于成年的子女一定要学会放手。圣经中箴言第29章第15节说:杖打和责备能加增智慧;放纵的儿子使母亲羞愧。17节说: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如今的事实就是如此,长期受到溺爱和娇惯的孩子,当他们长大成人之后,其性格甚至是人格都难免有缺陷,也许难以与人正常相处,也许没有能力面对困难,总之会使母亲羞愧,使父亲也喜乐不起来。最近轰动全中国的某著名歌唱家的儿子打人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另一方面,在子女成年以后,他们已经有了自立的能力,做父母的应该学会放手。特别是在加拿大、美国的等西方国家,政府乃至整个社会都为青年人在社会上的自立,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可以说,青年人自立成了一种社会风尚。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再为他们包办很多他们完全能够自己搞定的事情,就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说来十分巧合(为什么总是那么巧合呢?),当我要去卡尔加里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孩子已经高中毕业,即将入读大学。作为大学生,他们没有语言方面的问题,在加拿大这样的大学,他们没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我们也就完全放手了。所以,我们准备卖掉在多伦多的住房,然后我太太也来卡尔加里与我团聚。

为了尽快卖掉房子,我太太花了不少时间。她亲自动手精心粉刷墙壁和刷油漆,就连那凹凸不平的天花板,她也能处理看上去不美观的地方。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动手能力,如果让我干这些活儿,很可能不如她干得好。结果,数年之后,我们在温哥华买了一个住房。但这房主却和我们在多伦多卖房之前所干的完全不同,他们对这房子没有做任何的粉刷和油漆的工作,我太太的专长就又用上了一次。当然,这是后话。

虽然房子被粉刷和油漆一新,但卖房子却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正如当初买这个房子的时候一样。我太太有很多的时间用在卖房子的事情上,所以起初我们打算自己卖,不打算找经纪人。但当我们在网站上做了出售房子的广告之后,有经纪人找上门来,她说,我可以帮助你们卖房子,而且你们得到的钱只会比你们要求的房价更高,而不会低。我们同意了,双方还签了协议。

其实,这个经纪人以她的专业眼光来看,肯定是认为我们要求的房价比较低,而她可以把我们的房价抬高,而高出来的金额至少会超过她应得的佣金。接下来就是再做广告和OPEN HOUSE (任何人不需预约即可入内看房),但却没有成效。我们急着卖房子,因为两地分居不是正常的生活。经纪人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每次OPEN HOUSE之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却一直不见成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