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丝

给自己看,听听呼吸的声音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你的心是最难懂的

(2014-04-04 21:20:12) 下一个

我从没相信世间会有人读懂你的心。因为自己有时根本就没有目的的做事,有人会因为你的行为而猜想你的目的。自以为“理解”了“明白”了。其实多是自以为是的臆想。比如说我有时和男人说话,只是无聊的想知道他说什么,打法一下眼前的时间。和与一个女人说没区别。但我不喜欢一般的女人。因为她们关心的东西与我想了解的东西差很多。女人很聪明因此显得心机多。和她们在一起不容易打发时间,心太累。而且她们的虚荣心总是明显地刻画在脸上。而男人是骨子里的虚荣,比较隐晦。表面上容易掩盖。
世间没有爱情这东西。只有感觉。我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匪我思存的书。那时还没被拍成电影。我看了就是喜欢,会哭,可不知为什么会喜欢。没仔细想。这样慢慢的看着,今天看完《爱情的开关》才明白,她写的那些生死爱的背后。我陶醉在看到非常相爱的人最终没有美好的结局里。原于她的故事与我的潜意识不谋而和。这是我看她的书的原动力。她的笔名用的好。我喜欢这样灵动的女生。《佳期如梦》,《裂锦》,《香寒》,《当时明月在》,《佳期如梦之今生今世》,《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东宫》。在加州图书馆里就能借到。
如果一个人看到我这样的心理,会猜出什么样的我呢?也许是个好玩的猜心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