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旅行

(2022-12-22 22:20:06) 下一个

今年马不停蹄去了很多国家, 病毒还在, 疫情还没结束, 再不出行, 于公, 于私很多事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耽搁, 于是乎, 打了所有该打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 壮起胆子开始出国行,疫情下的旅行还是有点提心吊胆, 所以带上以下东西, 非常管用:

  • Tylenol
  • Airbone Vitamin C
  • 板蓝根冲剂
  • 润喉糖
  • 便携式体温计
  • 口罩
  • 血氧器
  • 酒精棉花球
  • 抗原试剂

五月去法国, 入境还需要疫苗卡, 回美时需要阴性证明 (抗原或核酸), 当时公共场合/车上大概50%的人戴口罩,那一次我们带了很多抗原试剂, 每天晚上在酒店测试,所幸母女三人平安而归。

秋天去欧洲待了一个月, 去了法国, 瑞士, 荷兰, 意大利, 英国和瑞典, 出发前去lab corp 测试了抗体, 发现掉到2000+, 正好2nd booster 被批准, 第一时间去打了疫苗。 那次旅行感觉欧洲已经躺平, 99%的人不戴口罩,无论如何, 我是带口罩的,在欧洲期间, 很小心, 在酒店基本上谢绝打扫, 门上挂个请勿打扰的牌子, 有时服务员实在想进来, 就告诉她们:人不是很舒服, 人家立马对你敬而远之。 吃饭的话, 尽量外卖, 或者避开高峰时间。 一个月下来也算平安。

回来后去了趟纽约, 刚回来不久领导问: “日本有个会议, 东京同事无法参加, 怎么办?” 只好去跑一趟咯。。。当时日本刚刚开放, 查了下官方数据, 感染率竟是全球第一 , 有点担心, 临出发前跟领导开玩笑: “这次若被感染了, 算工伤吗?。。。 ” 哈哈 :)

人到日本发现那里99% + 的人都戴着口罩, 吃饭时, 在门口先测体温, 餐桌上每人发付手套,消毒湿巾, 放口罩的口袋,  每张桌子之间有块挡板, 望到这些, 我忽然安心许多, 去坐地铁也是, 每个人带着N 95的口罩。。。

一周很快, 我回来了, 安然无恙。

最近朋友们都在远行, 疫情下 出门还是要多加小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风雨过后是彩虹!!!

后天就是平安夜了,愿大家平平安安!

 

远眺富士山

 

疫情下的旅行必备:

东京入境第一关: 健康检查/证明 (填表, 上载疫苗卡, 测体温,回答一系列健康问题。。。) 取得健康卡后才能去办入国手续。

就餐前的餐桌

地铁上

路过神社, 看到疫病退散的字样, 进去参拜了, 愿大家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姐问候, 祝姐姐全家新年好! 2023 健康平安顺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看来疫情后时代已经到来, 你的经历给了我继续游的动力:) 不过我还是会戴一阵子口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我们最近忙着防洪救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 我们今年在原始状态(无电无网)跨了年:) 祝蘑菇阖家2023万事顺利, 喜事连连!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同祝新年好! 期待你的土耳其游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姐! 你的夏威夷之行博文很唯美, 很喜欢! 愿2023我们都有更多更好的旅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麦姐! 愿你和家人2023平安顺心健康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园的拥抱和安慰,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的这篇很重要,对于疫情后急于去旅行的人是个提醒。病毒还在,疫情还没结束,确实需要格外小心。我会记下佳园的提示,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问好佳园,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祝佳园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顺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在钟声和烟火中跨入2023, 遥祝佳园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arge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哦,后疫情时代放飞了跑了这么多好地方 ~:)我们在西班牙瑞典住了一段时间,啥也没准备也顺利回家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雅佳妈妈!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 亮亮好了吗?
是的这个喉糖我包里一直备着的, 嗓子不舒服, 含一片。 出门旅行我一直戴着两层口罩, 实在是怕病在途中。
愿将至的2023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这些常用药我会在未来的旅行中备着,这年头头顶病毒, 日子过得颤巍巍, 都保重!
愿将至的2023带来安乐, 平和, 健康, 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单子旅和平时都可以用,收藏了,最近一直不太平啊。

祝佳园和朋友们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喉糖是我每天必备,成了我的预防药了。你们去了这么多地方都无恙,说明防护做得好。点赞!提前祝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一点疫情下旅行自保心得, 供参考,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顺心如意, 祝蘑菇阖家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圣诞节快乐!谢谢分享,这个单子很有用,能平平安安的旅那么多地方,有福之人:)祝全家假期愉快,平安健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出门太多, 为求平安, 只能想办法多带常用药自保:)
祝海风姐阖家节日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好开心啊,去了那么多地方,你的防病用品很实用,收藏了。圣诞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 你感冒好了吧? 最近流感很严重, 很多朋友都感染了, 据说症状比omicron 严重, 节日间你好好休息, 养一养。
今年我有点马不停蹄, 去了很多地方, 除了5月那次是度假, 其它的公差都是匆匆, 希望明年能够慢慢行。
哦对了, 谢谢你的博文介绍纽约的“浙里”, 去了两次非常喜欢!
祝你们阖家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 今年有点马不停蹄, 日本之行原不在计划之中, 来后被大家的自律感动, 面对疫情都能做得像日本那样, 便会少了很多的次生灾难。
愿墨墨阖家节日平安, 吉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好佳园,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节日安康!
佳园今年真是出游很多啊,羡慕你能公私兼顾在欧洲玩一个月,还去了日本。巴黎杜丽公园的秋色拍得真美,让我也动心想找个秋天再去一下巴黎了。Shake Shack的香草shake象大光明冰砖,我得去尝尝!我也发现年轻人的网红饭店不都合口味,所以还是网友如佳园推荐的我更信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去了这么多地方,还来了日本!佳佳今年过得好充实!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是啊, 这个病毒实在狡猾, 看看国内的情况就知道了, 欧洲认识的人都得过了, 他们已经躺平, 我是硬着头皮戴着口罩混在他们当中, 其实很担心被感染, 还好无恙而归, 感觉第二针 booster 起作用的。
祝节日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 我跟你一样今年都成了空中飞人, 读着你的欧洲游记好亲切, 那些去过的城市在你的游记里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
疫情下在欧洲旅行感觉在“裸奔”, 所幸我们都安好。 Hug Hug!
祝阖家节日愉快! 平安顺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给Canhe 姐捧上热茶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问好! 刚从你的"法庭" 回来, 跟你学到很多法庭知识。
疫情还在, 基本上欧美已躺平, 亚洲都做得不错, 听说台湾的防疫措施与日本相似。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 姐, 是啊, 今年不知不觉成了空中飞人, 有点吃不消了, 这几天缓缓 :)
很高兴得知姐夫康复顺利, 祝Canhe 姐阖家节日愉快, 平安, 顺心相伴!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 惦记着你的老父亲, 希望老人家早日康复!
旅行中生病太不方便, 这个清单至少能抗轻症。 日本的防疫做得令人佩服又安心。
祝阖家节日愉快, 安康, 平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 现在北美, 欧洲都躺平了, 99%不戴口罩, 在外我还是戴着的, 这三年化妆品钱省了不少:)日本的防护做得令人称赞!
祝阖家节日愉快! 平安喜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从佳园这里可以一览各国防疫动态, 躺平的内卷的, 一目了然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东京去过好几次了, 这次时间太短基本没有游, 办完事就匆匆回来了。 不过, 东京是让我去了还想去的城市。
祝节日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 很幸运给了间富士山景观房, 尽管有两天是多云和阴雨, 但另外两天的日落和日出给这次短旅行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羡慕你的美好假期! 今年旅的多, 但大都是公差, 好累, 这几天缓缓:)
愿菲儿阖家节日愉快! 平安, 顺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听说台湾也全面开放了, 身边几个朋友正在那里吃喝玩乐, 看了她们的照片, 心很痒呢:)台湾防疫做得那么好, 那我明年一定找时间去。
这次在东京时间很短, 有幸见到了日出和日落时分的富士山, 给我这次短行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明天就是平安夜, 祝平安, 顺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今年除了五月那次是度假, 其他都是公事, 纽约回来立刻去日本, 累的呀, 去日本的机上吃饭吃一半睡着了:)这个假期准备好好缓缓。
祝节日愉快! 顺祝你们新的旅程顺利, 快乐!期待你的游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佳园今年跑了那么多地方,辛苦啦,佳园防疫工作做得好,我们今年也跑了许多国家和地方,没准与佳园擦肩而过呢:))
期待佳园更多游记分享,问好佳园,圣诞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旅途中生病会很不方便, 这些带着至少能对付一下轻症。
祝平安夜平安喜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感觉只要好好戴口罩, 还是安全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jia' 的评论 : 多亏提醒, 写错了, 现在改不了, 等下榜了就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点自身经验, 分享出来, 希望给准备出游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明天平安夜, 祝阖家平安, 喜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好经验!
祝阖家节日快乐!
changjia 回复 悄悄话 骗人 美国五月前入境不要求核酸PCR,Antigen 抗原即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防护很重要。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收藏旅行必备图,谢谢分享!
这次我们也带了一些。
祝圣诞快乐!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疫情期间我在日本工作生活三年都没什么问题,前一段时间去了趟欧洲出差就中了招,尽管我也觉得自己做足了功课。这个病毒真的很狡猾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年走得可不少,慰劳你受的罪。

祝圣诞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好!佳园介绍出游必带的几样东西特别好,我记下了。佳园防护做得真好,在欧洲旅行一个月都安然无恙!日本的公共防护措施跟台湾差不多,所以出去吃东西比较安全。富士山的片片好美!祝佳园及家人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

冒泡问候老乡,有图有真相,你是真正的旅游达人,工作旅游两不误,令人信服,佩服!原创的图片,美得不要不要的。

保重,并祝圣诞快乐,阖家安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远眺富士山的照片太美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佳园今年真是去了很多地方啊,公干旅游忙里偷闲很惬意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佳园, 你这半年多真没少公干啊。 我9月飞英伦就什么都不需要了, 但我自己还是全程戴N95, 在火车和出租上都戴。 日本的防护做的真好, 虽然地铁上也有一个把口罩戴在鼻子下面的人( :) )。 12月我飞美国南方, 就没戴口罩了。 飞机上机场里戴口罩的很少见。 但是现在商店里戴口罩的人又开始多了。 你这个旅行必备List 超赞, 学习了。 祝节日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佳园真是没少飞,你的旅行标配很有用,收藏了,日本人做事严谨,防疫也做得好。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妈妈妥妥的旅游达人一枚!看你疫情期间无论因公因私出游准备的行李就知道老经验了!2022年你成了空中飞人,七个国家,法国还去了两次,一个城市!好潇洒啊!日本人做事真的很地道,防疫都这样一丝不苟!祝雅佳妈妈和家人冬至节安康!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坐上雅佳妈妈家舒服的大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