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彼岸之物

(2010-12-13 20:05:15) 下一个
  
  
  我听说过“夏奈尔” 这个品牌,但我不知道还真有一位美丽的夏奈尔小姐,更没想到同时拥有爱情、事业、财富、盛名的她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所爱的一切都是彼岸之物!”“彼岸之物”,这个听起来冰冷、遥远,又似乎带着梦想的热度的字眼儿,让人不禁心生困惑。我猜想如果这个女人不是极度的虚荣,就是极度的寂寞。目光所及的都想掠夺,鞭长莫及的才是最爱。她对于所爱之物的追逐是一种极致,是一种创造,是一种破坏,也是一种舍弃。我想象这个在浮华的浪尖上沉浮的女人,人前必是珠光宝气,气定神闲,嫣然的微笑,畅快的交谈,仿佛全世界都掌握在她的手心;可是优雅的转身后,独自回到豪华的酒店套房时,她必也是慵懒的躺在大床上,或怔怔的望着窗外出神。这样的人拥有的越多,渴望的就越多,于是切肤的痛苦和遗憾也越多。
  
  我们平常人不能也不忍心否定自己拥有的一切,他们来之不易,都是我们珍爱的,可是谁的心中没有“彼岸之物”呢?没有对于彼岸的渴望,仅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着此岸千篇一律的风景,随波逐流的活着,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我相信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追求的,梦想中的彼岸可能有鲜花和美酒,可能是事业成功的荣耀,也可能是甜蜜的爱情,又或者是无拘无束的行走。彼岸一定是美好的,而渴望到达彼岸的人,至少需要一艘结实的船,需要在茫茫的大海上懂得判断方向,需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和孤苦,更需要有勇气和力量去乘风破浪!前途路漫漫啊,于是你看到那些真正智慧的人,他们什么都不讲,只是默默的努力,默默地积蓄着,等待他们的内心日渐强大,他们的资源日渐丰厚,在不经意的一天,东风就来了,他就作别此岸,开始扬帆远航。
  
  其实,生活中在梦想没有实现之前的不确定性,是最迷人也是最精彩的。也许前方太多的未知让你感到内心茫然,也许一个人的航行你不敢坚定自己的方向,也许你会非常想念此岸的亲人和朋友,渴望他们温暖的拥抱,也许你觉得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了,却找不到可以停泊一下船的港湾,太多太多的也许了。这条通向彼岸的路注定是充满坎坷和艰辛的,而且可能还是一条不归路,可是你为什么执意要走呢?你为什么要作别所有人,孤身远航?因为那是你内心的呼唤,是内心深处的渴望,你明白去实现也许会跌得头破血流,但是永远都不听从内心的声音,假装它根本不存在的话,你就永远都无法站起来,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你自己。
  
  我在想,有一天,我老了,我会这样跟我的孩子说:“做你最想做的事吧,去你最想去的地方,成为你希望成为的那个人。”人生只有那么数十载,彼岸是无常,此岸何尝不是无常,拥有和失去都在一念之间,而那段航海的路永远都是属于你一个人无比珍贵的心灵财富。等到有一天,你真正达到了彼岸,把你的“彼岸之物”收于囊中,把玩于手心时,它也就同时失去魅力,失去光彩了。
  
  生活中,大多数的人不会如夏奈尔小姐那般贪婪,永远的张望着彼岸,也不会如航海者那么勇敢,一个人去走没有人走的路,他们热爱平淡的生活,感恩拥有的一切,他们认为他们的此岸就是他们的彼岸。其实这样也无可厚非,重要的是你的身心是和谐的,你的当下不是在忍耐,不是在煎熬,也不是在无聊虚度,你认真的对待生活,你享受着此岸的风景,并通过每一天的努力,让它的风景更美好。
  
  我只愿每个人,午夜梦回时想起自己的“彼岸之物”,内心是平静的,或许嘴角可以浮起心满意足的微笑,而不是无限的遗憾或者压抑的哭泣。
  
  
  
  
   初稿写于07年,修改完成于10年11月11日下午六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