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身边都是好人

(2010-12-13 19:59:47) 下一个
  
  有个朋友是信基督的,但他从不去教堂,只是自己虔诚的信上帝,然后祈祷。他曾经跟我说过:“Just pray all the good people around you.”我觉的这个祈祷很好,只要身边都是好人,就不会遇到什么坏事。
  
  今天将近四点才出门,去了PASADENA的OLD TOWN, 据说那边挺好玩的,是高档社区,我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总之每天都需要出去转转,见识一下也好。
  
  上了公交车,我知道还需要转车,但不知道在哪里转哪一条线路,就问司机,他也不知道,于是就问坐在我身边的人。一个50岁年纪的女人告诉我在哪里转车,她还是很热心的提醒我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她说谁也不知道这个城市会发生什么事,我说谢谢,知道了。
  
  换了382,我还是不知道去OLD TOWN应该在哪里下车,于是问一位在读报纸的先生,这位先生简直一个公共汽车通,一下子从他的袋子里,拿出一沓公交路线的小册子,好好的给我上了一课。他说他也在OlD TOWN下车,让我跟着他,我说那当然好。
  
  下了车,我就和他说再见,可他说他去银行办点事,等下可以来找我,带我四处转转,我想想说那也好。一个人四处转了大概半个小时,也没转出个所以然,只是去书店买了一本杂志。看得出来这个社区的东西都蛮贵的,很多家居饰品,服装档次都比较高。
  
  那位先生叫Marvin,他真的很快转回头找我,我看天色也要黑了,说我还是回去了,因为太晚了,外面会不那么安全。他又看看公交车指南,说还有30分钟才有车坐,不如我们去吃点什么吧,附近有个很好的中国餐馆。我的确很饿了,好像今天一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于是我们就去了Noodle World。 很多种面条选,有台湾口味,香港口味,潮汕口味,日本口味,越南口味的,价格也不算贵,大概7美元左右。我们每个人点了一个面,份量很足,味道还不错。我本来要买单的,他说他来,我觉得跟男士争着买单也不太好,主要是不太贵,就算了,只有多说几声谢谢。
  
  回来的时候,他一路告诉我怎么坐车,我想下次出门还是要早点,太迟天一黑,坐公交车不是很方便,很多公交车站都是黑麻麻的,没有什么人,如果让我一个人在那里等上半个小时,一定有些危险。
  
  最近都经常这样在路上认识人,然后聊天,吃点或者喝点什么,好在他们都是好人。我想起“天下无贼”那部电影,“傻根”就是觉得世上都是好人,而我不敢这么说,但相信世上一定还是好人多。
  
  一个人孤身在异国他乡,真的希望遇到的都是好人,我相信吸引力法则,相信心念祈祷的力量,好人吸引的一定是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