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新的生活,开始了!

(2010-12-13 19:53:04) 下一个
  
  
  
  一个月前就订好了10月29日的机票,所以心理准备了很久,临行前未觉得特别难过,居然没有流泪。
  
  
  
  因为是下午2点15分的飞机,我按照经验,早晨8点多,让老公送我去东莞候机楼,准备坐直通巴士过香港机场。儿子早晨上学前,好好的亲吻了他。婆婆一路叮咛,我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和她拥抱一下。路上打电话跟爸爸丶妈妈和姐姐告别,爸妈还好,姐姐非常担心我。路上发短信给一部分朋友,大家都回复希望我保重和加油。到达候机楼的时间是8点40分,老公买了票是9点半的,可是售票小姐说从东莞到达香港机场全程需要三个半小时,这样算算最快下午一点多才到,如果赶上塞车,我很可能无法赶上check in的时间。马上做决定让老公退了车票,在他一路狂奔开车送我去深圳的路上,我查到深圳直通巴士的位置,马上赶过去,那时心里很有些慌乱。
  
  
  到达深圳南山区永东直通车站的时间是10点10分,马上买到的也是10点40分的车票。车来了,开车的小伙子是东北人,我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到达香港机场,他说今天香港塞车得很厉害,估计得两丶三个小时也赶不到,我说不会吧。心里默默凝神,祈祷上天,不要让我错过了飞机,然后我很肯定的跟小司机说:“中午十二点前,我们会赶到的。”他表情很夸张,说除非你飞过去。然后一路通关都要耐心地排队,过到香港,真的没有一点塞车,小司机的驾驶技术很好,开得也飞快,我注意到我们到达香港机场的时间刚好是11点57分。我从心里认为做人一定要乐观,不管出现任何状况,要有备份的方案,但同时相信自己可以顺利度过难关。
  
  
  赶去大韩航空公司托运行李丶办理登记牌时,我一直保持很好笑容给那个香港帅哥,其实心里担心着行李已经三十多公斤了,该怎么处理呢?他很好脾气的按照我的要求给了我两张靠窗位置的登机牌。行李超重,他让我从箱子里拿个袋子装出来7丶8公斤的东西,然后分开托运,又帮我用胶带把那个袋子捆得像个粽子,我一直说谢谢,心里也很感谢他很好的服务态度。一个人去机场的美食广场吃了一碗牛腩面,一杯奶茶,45元港币,真是难得的物美价廉啊。
  
  
  上了飞机,香港飞韩国只有四个小时,很快就到了。韩国转机后,再登上飞机,我是靠窗位,中间是位韩国的先生,过道处是位美国的老太太,她很礼貌的朝我微笑,我也朝她微笑,但因为中间隔了一个人,无法和她攀谈。飞机上有很多电影可以看,我看了一部叫做“Cairo time”《开罗时光》,讲述一个女人一个人在开罗的一些感受和情怀。我好喜欢那个女人,她应该有五十几岁了,虽然面容有些皱纹,但身材保持得如同年轻的女孩子,优雅,矜持又不失活泼。看着开罗那些景象,让我想起了孟买,一样的热闹,一样的拥挤,一样的很多男人侧目的眼神,一样的有历史的沉淀,我将来一定也要去看看巍峨的金字塔。
  
  
  我去年去洛杉矶也是坐的大韩航空公司的航班,机票相对便宜些,服务也是很好的。飞机上的韩国餐味道也不错,只是我不太懂得怎么吃,就默默的观察那位韩国先生,他把所有的佐料都拌到那香喷喷的米饭里,红红的颜色看起来很辣,我就把辣椒酱只放了一点点,也很好吃。一路上,我在读OSHO写的”Budda.”,就是一位印度高僧写的《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