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朋友啊,朋友!

(2010-12-13 20:01:55) 下一个
  
  
  昨天周六,跑去帕萨迪纳去见了一个新朋友L。她在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我们是一天的飞机到达洛杉矶的,原本说在机场见个面,但那天大家都忙着早点安顿下来,就没有见到,好在一直保持着联系。先坐79到达Union station然后转Gold line,第一次在美国坐轻轨,觉得很稀奇也很方便。下了轻轨,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她提供给我地址那条街道,于是只好找到一个大的商场门口,打电话让她来找我。L是那种让人一看就觉得亲切的女孩子,博士毕业,年轻的妈妈,牛仔裤,运动鞋,白色的T恤,外表朴实无华,眼神踏实恳切。她带我去她住的地方看了一下,然后又带我去附近一家蒙古的BBQ吃东西。我们就坐在那里随便的聊天,都非常想念着远方的孩子,都在努力适应着环境。吃过饭,我们一起去ROSS打折店去逛,那里真是淘东西的天堂,我买了一个休闲的手袋,两条裙子和一件短袖才40美金。不想太晚回,出了ROSS,L就送我去坐Gold Line。因为她每天都要骑自行车去学校,住的地方又比较偏远,所以不熟悉美国的公共交通,我和她约好找时间一起出去逛中国城或者市中心。虽然L总说她胆子小,没有什么大志向,但我相信她刚刚30岁,就能读到博士,都是了不起的成绩,相信她这一年在美的访问学习对于自己长远的人生都是一个很好的历练。
  
  今天周日,又跑去蒙特利尔公园去见了另外一个新朋友T。久闻蒙特利尔公园,阿罕布拉那些区域住了好多中国人,那里有中国人开的餐馆,医院,发廊,沐足,旅行社,服装店,一切的一切,你可以不用懂英文,在那里也可以很好的生存。还是先坐79,到达Union station之后转70,上了车,往后面看了一下,竟然几乎一整车都是亚裔的老人家。因为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向坐在我身边的老人询问,他跟我讲普通话。估计是年纪大了,我说什么他听不清,他就自顾自说他要说的。他说他早晨没吃早餐,所以他要去那边的一家餐馆吃潮州菜,他说我可以跟他一起下车,我想想也好,反正T有车可以过来这里接我。老人家拄着一个拐杖,艰难的下车,我就在旁边搀扶他,又不放心他一个人过马路,于是送他过了马路就准备离开,他又用他含糊不清的普通话跟我说:“跟我去潮州菜吧,我可以请你吃东西”我说:“我要等朋友,您自己去吃吧。”想想觉得挺好笑的,这几天经常这样结识路人,然后就有人请我吃东西,是不是我长得比较面善呢?:)
  
  等了一小会,T开车前来,一看就是非常精干的人,但笑容也很亲切。 我们去了他办公室附近一家广东餐馆,生意非常好,排位都等了一刻钟。T点了很多好吃的,有虾、牛肉和藕片,但我还是最喜欢吃我点的皮蛋瘦肉粥。真的好久没吃粥了,觉得在这里胃整天被那些冰凉的食物填满,也变得冰冰凉凉的。我们聊起自己过去的一些人生经历,他一路走来起伏波折,颇多坎坷,但谁说苦难不是一种收获呢?我一直相信是金子一定会发光的。他来美国多年,又是非常专业的人士,给我讲了未来在美国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其实这些我也清楚,但没有办法,只有一个一个去面对。如果太关注困难,我们将寸步难行。我相信事在人为,如果尽了力,事情还是无法走上良性的轨道,那么就是天命了,天命不可违,那时候再选择另辟新路吧。吃了饭,T送我去了附近最大的一个商业中心——全统百货,我们在那里告别,他一直说:“有什么困难,给我电话!”让我非常感动。从那里出来,一时不知道怎么坐车回,刚好Marvin打电话过来,于是向他请教,他又给了我清晰的乘车路线指导,让我得以畅顺的,早早的就回到了住所。
  
  写着这两天的经历,想起今早看电视,偶然看到一个基督教的传道士在几千人面前讲演,非常精彩。他的基本的主旨是说:“不要抱怨自己际遇不好,不要担心自己没有资源,没有人脉,不要害怕经济不景气,上帝作为造物主早已将你要的一切帮你安排好了,它们都存在于那些平凡的事物中,需要你细心的去发现。好好的去认识你所拥有的一切,你意识到你拥有的越多,你就将收获的更多!”我觉得他仿佛就在给我一个人上课,他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这不是吗?原本举目无亲,一个朋友都没有,现在我的美国手机已经存了六、七个号码,而且都是真诚、乐于助人的朋友,还有我在中国那么多亲人、朋友对我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每天都很好心情,很好斗志。我还是坚定的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只需要专注的去努力,把过程做好,把细节做好,结果一定是美好的。


记于11月8日早晨9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