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湾儿

分享洛杉矶创业及生活的随行随想,希望认识更多好朋友!
正文

探险第一天

(2010-12-13 19:56:41) 下一个
    
  星期一下午房东陪我出去买了公交车月卡,网络长途电话卡,去中国城买了油盐酱醋,终于有了一点安顿下来的感觉,我跟自己说:“你必须每天都出去,不能整天呆在家里,不说话,不认识朋友,没有足够的自信心,什么工作都开展不起来。”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在凌晨四点多就醒来,想想还是爬起身上网看看老公在不在Q上,可不可以和儿子视频一下,有些想他。老公不在,刚好姐姐在,就和姐姐聊了几句,她也剪了短发,看起来青春亮丽。坐在那里又做了些功课,感觉很困,回到床上却又辗转睡不着,思绪纷飞,一直到了天亮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醒来时看看时间已经九点了。起身冲凉,简单打扮,就出门了。迎着有些刺眼的阳光,走去山下的咖啡店,要了一个吞拿鱼三文治,一杯咖啡,四DOLLAR,一个人吃得还很香。咖啡店里只有一位个子小小的老年妇人在忙碌,我记得她是会讲广东话的,但我们还是都讲英文。
    
    
  走去公交车站等车,等了差不多20分钟,上了车之后发现,几乎全部是老人家。有一位墨西哥的老妇人上了车,我给她让座,然后就站在她对面,我们开始聊天。她问我去哪里,我说去市中心。她说一定要小心啊,市区很多扒手还有抢劫的,我说我会小心的。我问她去哪里,她说今天是墨西哥人的节日,庆祝二战的一些死难者,在墨西哥社区有些活动,那些人会穿传统服装,会表演,还会像万圣节一样把脸涂得五颜六色,我说我也想去看看,她很高兴的说好啊,我带你去。
    
    
  我就跟她一起在一个教堂门口下了车,穿过教堂走去那个小广场,看到一些人在做活动。然后我们走去一个小市场,全部是墨西哥人在卖一些本国风格的产品和纪念品,人们熙熙攘攘,很是热闹。老太太带我去看了墨西哥人最早在洛杉矶居住的一栋房子,里面很好的保持了将近200年前建筑和内部家居的原貌,可惜我的相机没有电了,所以只好下次有机会再去拍些照片。小广场上有位墨西哥先生在唱歌,他身材高大,声音浑厚高昂,非常好听。我和老人家坐在广场树荫下的椅子上,一边聊天,一边听歌,我觉得心里很安宁。
    
    
  其实在美国很多失业人口,很多退休的老人生活都很贫困,像我认识的这位老太太退休后一个月的收入只有不到900美金,她说他们买不起房子,只是住在公寓里面,好在他们有保险,像她前段时间生病住了一个月的医院,用了几万元,自己都没有出钱。 我跟她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她年龄跟我妈妈相仿,但身体差多了,因为以前吸烟很严重,心脏做过两次手术,腿做了一次大的外科手术。她说她现在每天吃很多药,医生不让她吃一点青菜,我觉得西医这样是不对的。按照中医养生的方法,不要吃药,少吃油炸丶辛辣丶肥腻的食品,多吃青菜,血液没有那么粘稠,就不会堵塞了。我跟她讲让她每天用热水泡脚,促进腿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过她似乎对我这一套理论也不以为然,呵呵。
    
    
  告别了她,我还是一个人又踏上去市区的公交车,没有带地图,也没有什么目的地,但我需要尽快买一部手机和办张手机卡。坐在车上看到一栋大厦上面有AT&T的标识,我就下车了,转来转去又没发现有手机店。问了几个人,指点我去了一个PLAZA,在那里的地下商城,买了T-mobile的一款很便宜的电话和卡,总算办了一件大事。我很奇怪美国人很多都不用手机的,而我们用了十来年的手机,好像手袋里没有电话,心里很没有安全感。
    
    
  不知道美国公交车很多都是单线的,找了许久才找到回来的公交车站,一路回到我们的车站,非常简单丶顺利。天也渐渐要黑了,有点着急,过马路的时候看着没车就没走去十米远十字路口的人行道,被警车赶上来提醒了一句,我只好道歉说下次不会了。想想还是去了一下最近的小超市买了两袋米和一些蔬菜。晚上总算做了一顿中国饭菜,一个青椒炒鸡蛋,一个菠菜肉丸汤,不小心就做出了两个人的份量,怎么吃也吃不完,我在想这回老妈不用担心我瘦了,这样吃下去一定会长胖的。
    
    
  明天还是准备去DOWNTOWN,公交车月卡花了我差不多80美金,我得多坐坐,把它赚回来。而且,的确要熟悉一个城市需要到处走走,才知道市场和需求在哪里。真的很庆幸自己带了一双运动鞋来,如果是穿高跟鞋,这一天下来,脚一定痛死了。
    
    
  前途漫漫,同志还需加倍努力!共勉!
    
    
    
    
    记于11月2日23:30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