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和钱有关的三件事:挣,理,花

(2021-01-10 15:48:03) 下一个

 于 2019-08-25

今天比较感慨, 多说几句。

和钱有关,大致就是三件事情。

1。 挣钱

2。 管理

3。 花钱

我的原则

1。 挣钱必须合法, 可持续性, 不伤害健康(短期加班可以,长期高强度不可取)

2。管理讲究的大前提是首要量入为出,不要寅吃卯粮(这个也有待商榷,不是绝对不可以的)。短期中期长期平衡考虑。

3。 花钱我觉得其实真的是个很有讲究的事情。随着年纪变化, 应该有不同的STRATEGY。年轻人我始终觉得首要的绝对是投资自己, 这个包括读书旅行见世面交朋友发展业余爱好,投资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等等,有些专业可能还需要自己投资工作机会(面试衣服, 义务的机会还要搭进去时间和交通等等),有多余的钱可以考虑长期的投资,时间越久的越不需要考虑短期的波动。另外我自己是不建议年轻人太早的买房子,虽然在有些地方财务上有一定的意义, 但是很多时候束缚住了可以去的工作机会, 虽然现在很多公司有RELO 帮助,但是还是很麻烦的。

另外就是有钱千万不要放在了太过追求物质享受(一定的物质享受提高生活质量我觉得很有益),还有最坏的就是投到了坏的习惯(比如酗酒吸毒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