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钱不钱的不重要, 但是相信自己能养活自己很重要。

(2021-01-10 16:12:52) 下一个

 于 2018-07-27

又到周末啦。嘻嘻

昨天看到讨论诗和远方, 我觉得年轻人千万不要为了钱工作,特别是心里真的有诗和远方的。但是少时要有一段经历知道自己可以谋生, 可以养活自己, 这个体验我觉得会非常的liberating。

人生不过几十年, 而最宝贵的就是18-26这大概不到10年的时间。 父母这个时候该帮的就帮, 该支持的就支持, 有view的房子,该subsidize 就补贴,20来岁的年轻人一天有意义的工作后回家看到夕阳晚霞,那是多么美的一件事情。。这个时候不帮,给孩子存着留着遗产的, 等她六十岁的时候再帮么?

人有七情六欲,六欲不说了, 七情里面六情我觉得都是人之常情, 唯独惧, 是年轻人最需要不要有的。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 老人对年轻人说, 不要害怕。 我觉得就说的特别好。 这个惧, 很多时候以其他形式表现出来, 不是简单的害怕危险, 很多时候是害怕新鲜事情,新鲜的理念, 害怕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域,害怕不完美。 而有一个自己完全靠自己也能养活自己的体验, 可以打开很多的包袱。 就会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了。就不会害怕走自己的路。 大不了就回去打工, 反正也能养活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