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要是现在22岁,我这辈子不一定会结婚

(2021-01-10 16:18:01) 下一个

 于 2014-05-19

昨天看爱迪生老大谈本科教育的趋势, 我联想到一个大的婚恋趋势。
大家恐怕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婚恋上的多样化, 包括婚/不婚, 同性/异性, 丁克/不丁克。
但是很多父母还是觉得婚恋在很长时间内还是主流。

我觉得这个看法未免有些过于乐观。我扪心自问, 我要是现在22岁, 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我恐怕这辈子就不会结婚。 
结婚和要孩子一样, 永远没有最合适的时候。 我们这个年纪的, 大多数还是婚了,还是要孩子了。多少恐怕还是有点儿迫于压力的, 大家都结婚都要孩子, 正好也有个感情不错的(虽然这个人也有很多缺点),权衡一下就接了吧。否则七大姑八大姨的, 烦都要把你烦死了。婚后慢慢磨合, 大部分也过得和美。

其实年轻时候,  结婚, 要孩子, 很多时候生活质量恐怕都是受到很大影响的。 这还是配偶很负责,也肯承担的前提下。
特别女孩子要孩子,多少对职业是有影响的。 现代女性多少都有点儿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抱负吧, 多少总有点儿考量。

但是说起来, 到底为什么要结婚? 现在要不要孩子, 其实选择很多, 美国宽容度也很高。 至于说不要孩子的, 担心不担心将来, 我觉得好歹人家想通了的不要孩子一辈子过得挺潇洒,要了孩子的, 负担重, 最后也未必靠得上孩子什么的。 那其实想开了的话,不要孩子不结婚, 自由,和就在一起, 不和就友好的分开,真的挺好。

我要是现在22岁,真的就未必会结婚。 和爱的人在一起,没有爱的人呢,就自己爱自己。 孩子, 真要想要了就要, 也不强求。 现代社会很宽容, 将来越来越宽容, 单亲什么的, 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我见过好些单亲的, 孩子稍微大些儿就没那么艰苦了。。 

不过我没太想明白的是, 为啥现在很多年轻人, 连恋爱都不谈了。 就直接hook up.起来谁也不认识谁。 这个要我还是做不到的。 还有甚者, hook up也不需要了, 都没啥欲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是很可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