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Measure success

(2021-01-10 16:11:32) 下一个

 于 2018-09-14

话说 success criteria 也是个buzz word。 我个人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 

小学毕业的时候, 我的目标是可以基本实现时间管理。

中学毕业懂得轻重缓急。就是 priorities.

高中毕业可以和自己的情绪很好的相处。 心理上60% 独立。 选课研究课外活动申请大学等等 在父母非常有限的介入下根据自己的意愿全部自己做决定(话说这段时期 对我是很艰难的时期, 很多明明不是最优的决定我也只能袖手)。

大学第一年 心理上80-90%独立, 父母只作为极端情况下的依靠。经济上暑期可以自给自足。我们现在已经完全退出decision making 这个阶段, 只在很少的时候会在她请求下提出我们的建议和意见,另外在职场一些沟通处理上给出一定的指导,因为职场和学校还是有区别的,这个是孩子比较陌生的地方。大学作为学校到社会阶段, 顺利过渡需要一定的指导。

我的目标就是她可以平安健康快乐 对自己而言过有意义的人生 对他人对社会作出和她的能力相匹配的贡献。这就是我的success criter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