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其实自由和快乐都是overrated...

(2021-01-10 15:19:39) 下一个

 于 2017-10-14

我不追求自由 也不追求快乐。。

这些有了就有了, 和钱无关的。 我没钱的时侯恐怕比现在还自由, 我一直都很自由,我五六岁的时侯最自由, 天马行空想象力及其丰富,完全没有任何束缚,那极其自由啊。 我到今天还记得几岁的时侯那叫一个自由,漫天遍野 一切都是我的。后来各种学习 科学训练, 已经丧失了很多的想象力, 现在即使有想象力 也是苟延残喘啊。。。。 

快乐, 也和状态无关的。 有些人觉得女人一定要有好老公孩子也好什么才能快乐。 我的经历是, 我单身的时侯也很快乐的, 那是一种不同的快乐。。 无穷的可能性的快乐。 婚后也很快乐, 是有一个人宠你, 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依靠的快乐。。。将来要是大家过不下去了, 也没啥了不起。。。

我觉得追求快乐真是一个悖论, 追求必然是外向的, 但是快乐其实是你自己的一个能力, 如果你非常的不快乐, 那千万不要结婚, 你要自己锻炼你的快乐肌肉。一个单身时侯不快乐的女人, 是不能娶的。 男人也是一样的。

但是我个人来讲, 确实更喜欢有个陪伴的生活。 不过我有时候出差啥的, 一个人在外 也特别享受。

所以我自己觉得, 我如果有追求的话, 那就是低层次的我追求享受, 人也好, 美食美酒也好,朋友也好, 我喜欢知道他们的故事, 他们的挣扎, 他们是活生生的人, 是每天在living的人, 是有缺点的人,而不是30岁之后就不在成长内心死亡的人。高层次的, 我确实追求意义。 这也是为什么我特别喜欢我的工作, 我不觉得工作没有自由, 我工作的时侯觉得很自由, 可以做很多喜欢的事情, 看到自己做的东西帮助别人, 是个很美好的感觉。。 说自豪是不为过的。。。 

但是我从没觉得这个就高人一等了。。。 大家诚实努力生活,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