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父母职业的选择的影响深远

(2012-10-19 07:53:21) 下一个
我一直就不太知道我们家女儿对什么有passion. 主要是她感兴趣的东西太多了, 她玩游戏都没有沉迷过, 因为玩个把小时她就会想去画画或者读书或者去游泳跑步了。

她从小特别喜欢画画, 我终于在去年的时候平静的下了决心, 她要是决心去做艺术家, 我就准备给她存足够的钱养她一辈子了。 反正就这一个孩子, 我们养得起。 _:o 话说这个决心一旦下了, 世界就安静了。 _(a)

这个礼拜学校做了个职业规划的摸底, 一个挺长的问卷答卷。 她说她最后一个交卷。全班都等她一个。 我心里面就明白她是认真的仔仔细细读了所有职业的描述。 她说她最后在医生和科学家这两个选项里面犹豫了很久, 还是选择了后者。 我还没死心,就说, 那艺术家呢, designer呢, writer呢? 她说她喜欢画画但是从没想过去做艺术家。 writer她也是有些犹豫的, 但是她认为社会影响力比较小(这个想法我以后会和她好好讨论讨论, 我觉得她的视野需要开阔些),所以没有选择。

话说这个医生的意向, 也就是因为她现在开始看gray's anatomy. 以前她是对医生没有任何兴趣的, 她前几天曾经问我, 要是做了医生, 没救活病人会不会很难过, 甚至因为自己学问不够对病人做了错误的诊治, 会如何? 我当时也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

晚上我和老公很感慨的谈这个职业规划摸底的事情, 他说, 孩子选择和父母一样的或者类似的职业道路, 是很常见的。 我们做好自己的, 给她足够的支持就好了。 我就感叹, 我一直觉得女儿在兴趣爱好方面和我是很远的。 没想到这职业规划倒是和我越来越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