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女儿“推”我去学习。。呵呵。 也算是另类的妈么?

(2011-10-17 12:44:18) 下一个
昨天写了个推体育, 其实当时那个“推”字, 实在不是推女儿, 而是推老妈我自己, 孩子一点儿没觉得被推, 开心的天天催我给她加课。有时下雨不能上网球课, 她还有点儿郁闷呢。。。

后来晚上想了想, 突然就笑出来了, 这两年为了跟上孩子, 我学了好多东西啊, 这中间太多的乐趣了。。 所以这儿唐一唐。

1. 游泳: 9月份开始, 因为她打网球, 停了游泳, 所以我自学了很多youtube的资料,和一些iphone app, 和她一起讨论制定了几次训练计划。 她开始很不以为然, 因为我是旱鸭子, 后来我计划出来, 女儿还是对我有点儿刮目相看的, 告诉我其中一条是她coach的favorite drill

2. 网球: 她学我也学。。现在我还在外面上clinic, 纠正我自己的technique. 同时观看比赛, 看yahoo sports, 把一些技术分析的照片仔细研究了,能够指出来她的技术缺陷。。。 现在还在不断学习中。

3. 画画:女儿不爱跳舞, 4岁时候去过一次,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但是非常喜欢画画。2岁就开始在墙上画, 家里面的墙都画满了。。。 从小到大, 一直没有变的课就是画画课。。 后来我也开始学画画。。 什么素描, pastel, painting. 还学了一些啥两点透视这些简单的理论。。女儿初中现在连续两年选visual art. 告诉我明年还要选。。 我准备初中三年支持她上, 高中也许会引导把艺术作为终身的爱好, 业余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想怎么搞怎么搞。

4. pottery: 她的大爱,我也跟着上了堂课, 做了几个不太好看的碗啊碟子,知道了怎么上色, 怎么烧制等等。。。我觉得最神奇的就是你上色的颜色, 最后烧制成什么样子, 你还真不知道, 有时候老师都未必能猜出来。。

5. 科学课:这个就太多了, 一时半会儿还都想不起来了。 反正什么天气, 太阳系, 宇宙的, 生物的, 她学的很多我都知道, 不知道的我赶紧去学。。 学了我就和她讨论。 目前看, 她对科学不是特别感兴趣。

6. social studies: 这个实在太好玩了。 不太重视这个的家长, 我真的非常建议你们多关注一下。 一战, 二战, 美国内战, 希特勒, 犹太, 集中营,埃及文明木乃伊啊啥的。 太多了。。。

7. 法语课:6年纪开始修,现在7年级的法语课, 算的是高中的学分了。 所以量很大。 我大学时候学过一个学期, 没有坚持, 现在重新开始, 她学我也学, 在家里面也简单对话, 我开始看法语电视, 看不懂也坚持看, 能听懂一个词我也很高兴。。 现在学习语言, 比我大学时候真是容易多了, 太多的资源了。。我准备明年考个法语资格证书。

8. Mythology: 6年级选的课。。 我跟着看那些希腊罗马的神啊,神啊, 真是。。这个很难, 这个是我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有点儿力不从心的。。。

9. 营养学: 有玩体育的孩子, 父母不懂点儿营养实在不行。。 所以我也充分利用了队里面的营养师的讲座啥的, 结合自己的一些基本知识, 结合体育运动的特点, 适当的补充营养。

10。射箭:昨天刚刚收到亚马逊买的起步的弓箭, 准备这个周末在后院里面搞起来。 发现这个也是很多名堂, 非常繁杂。

11. 文学: 这个就别提了。 她读的书, 4年级以前, 我基本上也都读过。 哈利波特, narnia啊。。 后来跟不上了, 就选择的读我也感兴趣的。。。 她英语课的什么莎士比亚啊啥的, 我也跟着读。。 莎翁真是牛啊。。 什么都不读, 也要读莎翁。。这个我就不说了。。。 现在的困难在于,她不喜欢经典, 莎翁她很不欣赏,马克吐温也不喜欢, 所以我们在文学上有很大的分歧, 还争论过。。 没办法, 慢慢来。。她看很多奇幻的东西, 我也不来电。。 有个什么讲猫的一套, 她两年前入迷的了不得, 我完全看不下去。。。 其他的想不起来了。

我很期待下面这初中的两年, 和高中的四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