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儿的春夏秋冬

人生随笔, 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也来酸一下, 从非诚勿扰谈我的择偶观, 和我对子女的择偶观

(2011-10-17 12:42:29) 下一个

我们家不看电视, 所以我对电视节目知之甚少, 都是朋友同事聊天的时候知道, 或者上网闲逛的时候知道了, 看别人说的热闹, 我自己去瞅几眼。 非诚勿扰是非常少的我几乎70%的集都看的。 因为我特别喜欢孟飞, 我觉得中国主持人里面他真的算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位。

 闲话少说。 我觉得看非诚勿扰, 林林总总, 各种人物, 特别长知识。 考虑我也有小女,10多年后, 如果她幸运碰到爱的人, 来和我们见面, 我也希望我能有所准备。 (其实女大不由娘,我也知道,嗨嗨。。)

 我的择偶观: 人嘛, 都是从自己的经历, 别人的经历中学习。 还有的大智慧的人, 不学也知道, 我就没法儿和人家比了。 我本人的择偶观就是没有择偶观(除了长得帅, 个子高以外, 嗨嗨)。 我对性格, 工作, 学历是没有限制的。 也没想到去限制。 这个可能和我父亲非常的有关系, 他从性格到家庭责任感到工作的负责人的态度等等, 没什么可挑剔的。 我以前没意识到这一点儿, 现在觉得可能我前世修了什么好福气, 遇到这么好的爸爸。 我见过一些女性的朋友, 因为父亲的问题, 在择偶上有很大的限制, 比如父亲脾气不好的, 就其他都不看, 特别注重男的要脾气特别好的(就是怎么都没脾气那种)。 比如父亲外遇的, 就其他方面不怎么看, 一定要男人“老实”的(就是看上去特别木纳, 或者非常不好看等等这种所谓的”安全“)。 殊不知啊,男人是一个完整的包裹啊。 一个方面来说, 如果女人作的不成样子了, 男人还是没脾气, 恐怕这个男人未必是个有原则的人,没有原则, 这个问题就太大了,我就不赘述了。 另一个方面来说, 太注重一个方面, 非要满足不可, 根据守恒原则, 自然就会在其他方面很大的降低要求。。 这个是很危险的。 所以家里面有女儿的, 父亲真的特别重要。 你与其操心女儿将来的择偶, 不如赶紧和老公好好的沟通, 让他成为将来的女婿的楷模。 

看非诚勿扰, 比如礼拜天美国第二场那个第四个上场的, 在纽约市政府工作的,乐嘉是咄咄逼人, 但是无法否认他的父母对他的成长真的控制太严了。32岁没有恋爱过, 这个不是一般的硬伤, 也许一辈子都无法摆脱。所以父母, 该放手的时候真的要放手。

我自己的择偶观其实没怎么受非诚勿扰的影响, 非诚勿扰还没来得及影响我我就结婚了。 但是我其实看了非诚勿扰后反思,还是很有点儿感触的。 每个上台的嘉宾, 包括男的, 女的, 包罗万象, 但是都有缺点。 我很感谢我的父母,给我的爱情一个自由的空间, 看到他的一些缺点, 也没有阻止我们在一起。 我也感谢我的公婆  看到我的一些问题, 也没有阻止他和我在一起, 也同样给了我们的爱情支持和鼓励。

今天我自己作为父母, 我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期望, 我对女儿的爱情婚姻, 只希望做到我父母公婆的那么好。其实开始固然很重要, 但是真的不是决定性的, 同心同力,哪怕开始有点点这儿那儿的不如意, 都是很容易过得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