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霎时心情

(2010-10-21 01:13:24) 下一个

人们说,寂寞的时候是思念的时候。

太阳明晃晃地刺眼,阳光下的尘埃自由自在地闪耀着、舞蹈着,没有风也没有人打扰它们,我眯缝着眼睛幻想,幻想自己也变成一粒舞蹈的尘埃。

寂寞的时候想说话,可我不想制造出声音来,那样会扰乱思绪,虽然那思绪原本就天南地北、各不相连,一如在你跟前。只是在你跟前的语无伦次是跳跃的句子、跳跃的思维,是为了躲避埋在我心路上的羞涩,我想那时你一定看出了我的慌张与幼稚。

此刻仍然跳跃着句子、跳跃着思维,可我并不慌张。

那么写一封信吧,名字叫思念,地址是永远。

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做些什么,那么假装你已经开启了我粉色的信笺,而你深邃的眼睛正读着我蓝色的文字,我象孩童般雀跃的字体,你能从中读到我的欢笑吗?是的,我一直有这么快乐而满足的笑容,假如我偶尔哭泣,那没准是因为黄昏的细雨太密太忧伤;假如在某些天里我不能抑制地想你,那可能是缘于我一时的脆弱和无依。

怎样牵你的手呢,怎样将我找寻你的步子坦然地驻足于你的荒原,把我张狂的欢欣、业已麻木的苦痛统统地依傍上你无畏的肩。

我想让你跟我一起来,和你一起去夕阳下的田园,在广袤的土地上,我想戴顶有着宽大边沿的草帽立在你的前面,那样也掩不住我如瀑的长发,她们在夕阳下一定火红火红。

......

我的信就是由这些缥缈无序的思绪密密织起的,她们幻作暗夜里一阵微风,吹过你思索的窗前,轻轻地掀起你的帘帷,她们想看一看你灯盏前低伏的背影,看一看你冷峻而遥远的轮廓,看一看你思索的眉头,看一看你均匀的吞吐和呼吸。

你感到了窗外有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oyunyi的评论:
谢谢,能带给你回味很欣慰。:)
yaoyunyi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柔和如风,忧郁淡然,意境明清,很是回味。好文,学习了。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呵呵,同好!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思念。因为:淡淡红颜.
呵阿。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