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芦苇“荡”

(2010-11-18 05:53:21) 下一个


芦苇大概是孤独的化身,它从来都是生长在人们的视线之外,只有风云相伴,只有寂寞的穿行声来来往往。喜欢芦苇的人不知道是否都是一些喜欢宁静、淡泊的人,而芦苇与我有着比娇艳的花儿更胜的情结。

本来是想直奔大海,却无意中发现山坡边一丛芦苇侧着阳光,在海风中徐徐飘荡,除我之外,没人肯为它停留半秒,拿着相机对准它们的时候,我还有几分激动,因为它们是我一直想捕获的对象,竟然在不经意间招展在我的眼前,这照面让我猝不及防。

我一向渴望生命里只有单纯的企盼,就像那一丛白茫茫的芦苇花,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就那样驻步在安静的角落,重复着无人能懂的,没有唱出来的歌。有风的时候它就会静静地欢唱,无风之时保持着身姿向上,以纤细的身躯白色的绒花在天地间随遇而安,落地滋长。

这些顺风又顺水的芦苇,这些坚韧如磐石的芦苇,永远为自己而不为他人生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红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谢谢沈漓,孤独有时是一种对自己心灵的放逐。芦苇如此,人也亦然。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韵味的文章。那是一种很别致的“集体的孤独”。不是吗?:)
小品文比你的诗写得好,合适的字出现在合适的地方,且几乎找不出多余的字。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