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望

(2010-09-03 20:43:38) 下一个
曾以为自己是那只不羁的飞鸟,高傲的忧伤是额头的荣耀,曾以为自己是海底的一尾鱼,悠游在生命的波涛。是什么改变了初衷,让所有的梦想与故事不经意间弥漫着另一种不再华丽的乐章。在岁月之河与人生之旅的交汇处,叩击心灵的门环,让我久久地驻足、回望……

或许琴弦上的音符还在跳跃,如风的思绪仍远远近近在飘渺,我行我思,把握生命的分寸,才能演绎完美的颂歌,擦亮翅膀,涌动着心潮,在猎猎长风中为自己歌唱。

生命的环扣,连接的是慈祥,年轮的涟漪,承载的是关爱,落寞的心事,有人倾听,回响的音律,有人吟唱。这些似水的情怀,于心灵深处长成一片风景,在淡淡风声中遥遥守望。为逝去的故事低语,心还在流浪,流浪,总想找到彼岸他乡,抹去眼角的泪水,抬头间终于感悟:人生也不过是一次长途跋涉的流浪,走自己的路,管他心岸在何方。

在紫色回忆的吟哦中,有多少寂寞调淡了热情的纯真,还有多少美好混合着忧伤,告别过去,时间逐渐年轻,而我将慢慢老去,在历史的圆桌上,与我对饮的只有时光。

我一如继往步履匆匆,游浮在生活的版面上,让那些从天坠地的精灵轻淡地涂抹在我的唇畔,不管是记住还是遗忘,我都开始学会搁浅,搁浅所有的美好,搁浅所有的经历,搁浅所有的梦想,让一切尘埃落定,在回忆中沉淀、尘封,只余下一种心情:

天亮的时候,阳光很灿烂天黑的时候,星星很灼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